2050年,我实现梦想,成为一名资深作家。今天借着一天的休假空闲,我乘坐光速飞机,从欧洲赶回家乡看望爸妈。
刚下飞机,眼前的一切让我目瞪口呆:记忆中的一片灰蒙不见了!放眼望去,湛蓝深远的天空下,青山环抱、林涛声声。麦浪翻滚、稻香阵阵的平原上,智能机器人星星点点地分布其中。硕果累累的果园里,果蔬机器人有条不紊地管理着。数条水渠像一条银带子,把稻田与果园划成了棋盘似的整齐方块。微风挟着稻香与水果的甜香,将一副涟波荡漾、色彩艳丽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
往前走,迎面遇到了几个长相奇怪的机器人。他们挺着一个大大的肚子,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张特大的嘴,正卖力地用大嘴呼吸着。我正纳闷呢,一股熟悉的气息瞬间将我抱住——原来是妈妈!她亲热地揉着我,和我并肩往家走。我们一边走,一边交谈着,我连忙询问刚才遇到的机器人,原来它们是村里研发的新能源——雾霾转换机器人,负责吸收空气中的雾霾,转换成新鲜的空气,难怪家乡的天空这么美!
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我正想进门,却被机器管家拦住了:“外人闯入!”父母见势不妙急忙输入密码才让我“有惊无险”。一进门,脱下的外套自动收进“隐形衣柜”。紧接着一阵轻柔悠扬的音乐飘然而起,原来是“心情屋”随心情播放舒缓音乐。穿上“除音拖鞋”乘坐“隐形电梯”进入二楼“无字书图书馆”,我拉着妈妈兴奋得询问着……不一会儿,炒菜机器人张罗好了一桌美味佳肴,我们一家围坐“智能餐桌”旁品美食、话家常。
傍晚,妈妈带我去看夜景。哇,我大吃一惊,乍一看还以为是纽约市里哩!不,比纽约更美。“看,那是‘不化之冰,镇上最大的商城,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想进去看看吗?”正在犹豫之际,却顺着人群涌进了商城。在外面看似冰凉的冰堡里面却如此温暖,我赞叹道:“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觉又到了别离时刻,带上这浓浓不舍——我踏上欧洲的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