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腾冲作文1
这个十一长假,我和家人一起去了一个群山环绕、风景优美、四季如春的地方——腾冲。腾冲位于云南省的西南部,紧邻缅甸,有点像盆地,也有点像高原。令我意外的是腾冲机场竟建在了一座山顶上,那机场很小,最多能停三四架飞机,每架飞机都是贴着悬崖起降的呢!
下了飞机,我感到天气非常凉爽,蓝天白云,使人心旷神怡。第一天,我们首先去了腾冲著名的国殇墓地和“和顺古镇”。和顺古镇是个有民族特色的美丽小镇,拥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的韵味,这里民风淳朴,生态良好,民居建筑古色古香。镇上居住着许多不同民族的居民,不仅有清幽的石板街道,优美的石头小桥,还有抗日司令部旧址、古老的图书馆和寺庙。我们游览了大半天也没能走完整个古镇,可见这个古镇是多么大,多么美!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雄伟的“火山群国家公园”。这里最壮观的是大、小空山。我最喜欢的是大空山,在这里我第一次乘坐了热气球。随着热气球越升越高,我从高空向下望,渐渐看清了火山口的模样,大自然美景尽收眼底。但我觉得还不够尽兴,又跟着大家沿着石阶爬上大空山,山不高,但石阶很陡,山上林木郁郁葱葱,爬上山顶虽然很累,但我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啦!这座火山中间是空的,像个倒扣着的窝窝头,非常有趣,真是不虚此行。
腾冲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像壮观的叠水河瀑布、热海温泉“大滚锅”,泡着温泉,吃着大滚锅里煮熟的鸡蛋、花生,真是神仙般的日子。我们还去了美丽的北海湿地,在鲜花和水草中划着小船,偶尔有几只白鹭飞起,真是美不胜收。
腾冲不仅风景优美,还是著名的侨乡、文化之邦,并享有“中国翡翠第一城”的美誉,真是让人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