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瑞丽游——景色作文3
云南是个旅游大省,旅游线路众多,最出名的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线我们去过了,最有味道的西双版纳游也见过了,此次听朋友推荐腾冲瑞丽是新的经典,值得一去。我们又快乐出发,当然此次出游的主人公是韩沐阳小朋友,希望他能感受到不同民族风土人情以及美丽的自然风光。
腾冲历史悠久,西汉时称滇越,1913改为腾冲县。1942年5月,腾冲被日军侵占,1944年9月14日腾冲光复。在腾冲我们停留了两天,腾冲火山地质国家公园是最值得去的地方。腾冲最有特点的就是它的火山地热,据导游介绍腾冲的火山属于休眠火山,也就是几万年后也许还会爆发(呵呵我们这次是赶不上了)。公园内有97座火山体。其中火山形态保存完整(有火山口、火山锥)的有25座,火山锥类型多样。公园内三座有名的火山是黑空山,大空山、小空山。其中小空山最矮,只有169米,我们选择了攀登小空山,阳阳表现特别的好自己走了上去,都是平缓的小楼梯,很适合小孩子攀爬。南方最大特点就是到处都是绿色,空气新鲜,蓝天白云,景色异常美丽。
腾冲游阳阳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火山石,腾冲由于火山资源丰富,路上的铺砖都是由火山石完成,当地居民还把火山做成各种形状供游客选择留念。火山石非常轻,放到水里可以飘起来,而且有不规则的小孔,阳阳凭此判断火山石。
除此我们还参观了叠水河瀑布,中国最大的城市瀑布。由于我们见过黄果树瀑布,所以觉得这得瀑布不够壮观。还有国殇墓园──系纪念抗日战争中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阵亡将士的陵园。阳阳太小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人要埋在土里,但是他对墙上的浮雕很感兴趣。浮雕雕刻的很逼真,阳阳能看出当地老百姓打日本鬼子,以及当地的马帮,用马运输设备。
和顺文化生态村是最没意思的地方,叫和顺古镇,但都是重新修复的,很多建筑都是后修的,民族文化气氛不够浓厚,不够有特点。
第三天启程到瑞丽,行程比较辛苦,走了6个小时的山路。不过[wwW.nIUbb.neT]瑞丽风景迷人,莫里热带雨林公园具有独特的掸傣民族文化,姐勒金塔表现了浓郁的缅邦异国风情,傣家园、景颇山寨等人文景观浓缩了云南的民族特点,很值得。
此行阳阳学会了缅甸语“美国喇叭”,还说“美国喇叭”就是“hello”的意思,不管缅甸风景如何,阳阳是出国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