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腾冲热海作文2
你知道为什么把腾冲取名为“腾冲”吗?就让我来告诉你吧,是因为火山热海。你可能有点儿听不懂,那就先听我给你讲一讲“腾冲热海”吧。
国庆节这天,爸爸妈妈带我去腾冲热海游玩。腾冲是闻名中外的地热风景区,有中国独一无二的地热景观。我们坐着电瓶车进入群山环绕的热海景区。一下车,浓烈的硫磺味就扑鼻而来。走近看,原来就是著名的大滚锅。只见它翻滚沸腾、热气腾腾。导游告诉我们大滚锅有1.5米深,长年温度超过96度。我们拿着在路上买的鸡蛋来到大滚锅旁煮。我们用木棍随便挖起地上的沙子,挖了一会儿,沙子里竟然流出了热水,而且越流越大,水温也越来越高。我说:“可以煮鸡蛋了!”我们就把用稻草拴着的鸡蛋放进了沸腾的水里,用一块石头压住它煮了十多分钟,就拿了出来,一敲,竟然还没熟,可能是因为煮的时间不够长吧。
我们沿着曲曲折折的山路朝谷底走,沿路奇形怪状的热泉随处可见。突然,我听见了“咚!咚!”的敲鼓声,导游说这是鼓鸣泉发出的声音,真是未见其面,先闻其声啊!在鼓鸣泉的附近有一口井,这就是怀胎井,水温是最低的,但也高达88度。过了怀胎井还有珍珠泉、姊妹泉、美女池、狮子头等各种各样的热泉。我最喜欢珍珠泉,它有十几个喷气孔,在水面上形成许多晶莹透亮的小气泡,像一串串闪亮的珍珠。还有蛤蟆嘴,它喷出的热气伴着沸腾的水,可以高达两三米,远远看去,整个山谷都是云雾缭绕。
这就是我给你讲的“腾冲热海”,你应该知道为什么叫腾冲了吧?如果还不知道,就让我来告诉你吧!“腾”就是说热海里各种泉水都是翻滚沸腾、热气腾腾,“冲”则是形容热海里各种泉水从石岩中喷吐而出,象要冲上云霄一样。现在,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