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桃花
今年的春天似乎比以往要来得早,虽然还只是正月,春意却已是浓浓,濠江巨峰寺的三千棵桃花也已竞相开放,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赏花。
“桃花盛开桃林翩,桃花满园花似仙”,桃花正迎着正月的时光,随着春风的脚步,悄然绽放于挨过了严寒的“枯树”新枝上,淡淡的、柔弱的。这里的桃花可不是一般的多,你要是身临其境,一定会被那满山遍野盛开的桃花所震撼。桃花成群结队地挂在枝头,远看就像是一把把粉色的羽毛扇,其中有淡淡的红,玉玉的白,真实之中带着虚幻,是那么的好看,那么的令人难忘。走近了看桃花,又是一番景象,只见已经开花的就使劲地开,毫不保留自己的力量,由一个个小花苞,成长为盛大的花碗,一层层包裹着,由内及外,粉红的颜容,微风吹来,里面的小花蕊轻摇着,很是赏心悦目;而那些花骨朵看上去也特别的懂事,一个个都挺胸昂首的,仿佛是在时刻准备着,在春风中绽开她们的笑脸,有那性急的,已经迫不及待地挤开了一条缝,将自己嫩嫩的红展露出耀眼的一丝一丝。
桃花,不像牡丹、玫瑰,大红大紫,它白底配上粉红,却自有一种让人无法忘怀的神韵;它也不似兰花,有着浓郁的香味,只是淡淡的香便已足够。桃花清香却不厌俗,美丽却不艳丽,实在是让人觉得清高无比,又平易近人。一阵风儿吹过,片片桃花落在了地面上,落英缤纷,与桃树形成了一幅至美的画面。欣赏着美丽的桃花,我不禁想起龚自珍的诗句“落红本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描写春天的桃花作文二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青莲桃花山看桃花。那里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乡,这两天那里正在举行李白故居乡村文化旅游节。
吃过午饭,我们就搭乘九路公交车赶往桃花山。一路上,暖暖的春风透过车窗吹到脸上,舒服极了,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终于到了桃花山下,虽然今年春寒,漫山遍野的桃林只是零星地开着花。但游人还是像潮水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我们随着人流向山上走去。道路两旁,梨树已经绿叶婆娑,花朵儿雪白雪白的,很是惹人喜爱;田地里的油菜花金光闪亮,煞是好看;路两旁一棵棵桃树枝干虬曲,形态各异,枝头上娇嫩欲滴的花苞恰似一张张孩子的笑脸,迎风摇弋,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一路上,我们说的说,笑的笑,玩的玩,闹的闹,还到桃花山广场看了田菜农的表演,品尝了阿根廷烤肉串,坐了碰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