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林文光老师:
您好!
光阴似箭,弹指之间,已经四年了,那一幕幕集邮的“精彩瞬间”都已经成了过眼云烟,但却依旧历历在目。它们就像风味不同的调味包一样,有酸,有辣,有甜,有苦……更像一个个机灵的小音符,有的高,有的低,一个接着一个,一串又一串,组成了一支悦耳动听的交响乐,把我们的生活装扮得有色有彩!
夜空被星星填满,月亮无私地将光芒洒向群星,却从来也不需要回报,总是默默无闻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师恩难忘,这恩情如星星对月亮的敬仰,如子女对父亲的感激。老师,我记得初一的时候,学校集邮协会举行纳新活动,我来到报名点,看见柜台前站着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您目光慈祥如春水平波一般,发出的嗓音雄厚且低沉,正向莘莘学子们介绍这些栩栩如生的小邮票,我不由赞叹着:“哇,好漂亮的邮票啊!”您的目光被我欣喜的声音吸引,您抬起头来,轻声问道:“孩子,你喜欢集邮吗?’我开心地点点头于是您拿出一套邮票耐心描述,每套邮票背后都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故事,我被它深深地迷住,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集邮协会。
后来在您的悉心指导下,我逐渐学会购买自己喜欢的邮票,有风景邮票、动物邮票、纪念邮票。老师,集邮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不仅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增长了我的知识,开拓了我的视野,进而使我领悟了许多人生的哲理。在我仰天长叹生活的无奈之时,未完待续的绝句中夹杂着心酸,滚滚流下,此时躺在邮票册中的那枚风筝邮票,牵动我的思绪,飞到很远很远的天边。它宠辱不惊,与世无争,此时此景,即便天坍塌下来,痛苦也已被这样的淡雅撕裂。在我高楼望断唏嘘着人生的无常之时,此时睡在书中的那枚花的邮票,青春不解风情,流下岁月的痕迹,难以磨灭,花开半夏,独它在时空中永恒地绽放着,即使有再多的悲伤,也已被搁浅。
时光慢慢被沉淀。林老师,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我第一次做贴片的情景。那时我一点经验也没有,完全不知如何下手,心急如焚之下,我来到您的办公室,寻求您的帮助。您慈祥地笑着,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恍然时光定格在这一刻。您说:“你是初学者,我这里有一些素材,先挑几张自己喜欢的素材吧。”
我翻动各种素材,从中挑出三张自己喜欢的内容,便心满意足地说:“ 好喜欢这三张贴片,我打算做花的主题。”
我沉浸在自己如何把这些邮票做成一幅美丽的贴片的喜悦中,心间泛起点点激动的涟漪。您看着我的邮票说道:“有几枚邮票是没有洗好的,我先教你洗邮票。”
第一次听说洗邮票,我有些不解,也有些好奇。您看着我惊讶的表情,一瞬间,便知道我在想什么,只是未曾点破我。于是您拿出一枚邮票说道:“你看这张邮票,是从封上剪下来的,邮票背后的纸是多余的,要洗掉。”
我看着这些邮票背后的纸,我纳闷了:“它现在和邮票合为一体啊,该如何把它去掉呢?”您笑而不语,拿来一个盆子,盆中幽凉的水光荡漾着,水中倒映出我满脸惊讶的神情。您等邮票在水中完全浸透的时候,用手从水中拿出潮湿的邮票,轻轻地把邮票完好无损地撕下来,还没等我发出惊叹声,您接着说:“应该把邮票背后的胶洗干净,然后把邮票放在报纸上等它自然风干。”
一缕缕阳光,穿梭在一枚枚邮票中,淡淡的温暖萦绕在这些小小的邮票上,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小小的邮票很平凡,但它却用自己那淡淡的色彩,点缀着我们的生活。我把邮票放在手掌心,合十,双手仿佛充满了力量。这时上课的铃声想起,您嘱咐到:“回去把邮票洗干净,要小心,用护邮袋整齐的包装,用适当的衬纸搭配,做好了以后,我帮你编排。”第二天,我拿着洗好的邮票,来到您的办公室,您细心地帮我把一枚枚邮票排列好。您的指尖灵动地跳跃在一枚枚小小的邮票上,这时它们仿佛有了生命一般,游移在你的手中。那天午后,微风习习,安静的下午,流年淡淡留过,蓦然回首,仿佛就发生在昨天那样清晰。一张张精美的邮票,如上天赏赐般呈现在我眼前,让我如何不心动?我对您的技术流露出无比钦佩之情,您只是淡然一笑。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桌子上,看着焕发出异样光彩的邮票,您再次露出笑颜。您的笑,就像天空中的那轮明月散发出的光芒,照亮了我的身心。
这便是我日思夜想的成品邮票,如今,这样的美,闪耀在少女心中。带着一份对未来的憧憬与悸动,十七岁的小小梦想在您的细心指导下慢慢地成长为一颗梦幻的小星星,永远悬挂在十七岁那年的天空,散发出淡淡光明,成为我人生中的指路明灯。
林老师,您是天上的那轮明月,照亮我前进的征途;您是火种,点燃了我对绚丽人生的追求;您是石阶,承受着我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老师,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对您的感激,我只能真心地对您说一声:“林老师,谢谢您!”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