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整齐划一的迷彩服,喊着嘹亮的口号,我的军训生活开始了。一下车看到教官严肃的脸便有了想逃回车上,不愿下车军训的念头。教官严肃的面容为军训拉开了篇章。
第一天初到时的不知所措与迷茫,第二天教官的批评让我质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要来,第三天十公里拉练的拼搏与坚持证明自己可以,第四天的骄阳如火但我不曾惧怕,第五天的刻苦训练让我对自己又有了新的认识,第六天忍受着身体疼痛的折磨与大家一起训练,第七天开心的笑容挂在脸上但是心却在流泪—要离开了,离开可爱的教官,离开洒下汗水的训练场,离开让自己学会成长的地方。
说到军训很多人都会觉得很艰辛,很辛苦,像是人间地狱一般,然而并不是。军训是一种考验,是一种磨练,是一种证明自己的机会。现如今有许许多多高分低能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让数以千计人梦寐以求的学校,但是在工作和生活的实际中却表现较差,自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能力等多方面存在较大问题的现象。军训便是改变这种现象的一个机会,让这种学生学会独立,离开父母温暖的港湾,改变成为更好的自己,证明自己能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假的,第一天出初到学习叠军被时,我无疑是整个班级中叠的最差的,甚至因为叠的太“烂”而被教官批评被扣分。晚上回到宿舍后躺在床上告诉自己一定要想办法将被子叠好,叠被子的方法技巧便一遍一遍在脑中重复。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叠了好几次但还是差强人意,即使最终在宿舍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但并不全是自己的功劳。第二天的中午再次学习叠被子,豆粒大的汗水从我的额头掉落滴在被子上也没有去在意直到我的被子得到教官的认可,才将眼镜取下擦擦汗水。豆粒大的汗水换来的是宿舍每一次的整体好,便觉得值了。
教官对我们的严厉是对我们的负责,倘若他只是把需要学习的任务交给我们,也不会让对这次的军训感受深触。是教官一次一次对我们的坚持,一遍一遍教导我们的耐心让我体会到了身为一个教官的使命。这种坚持也来自于军队,军人们无论在何时永远都在为了保卫祖国而坚持,这是他们的使命更是他们的责任。因为他们我们才能有无忧无虑的生活。当看到军训的饭菜时,我觉得肯定不怎样,但是那时的我却从未想到军人的艰辛。他们就是吃这些保卫祖国,甚至有时在紧急时刻都吃不上这些。
慢慢回想起来,这次的军训真的让我成长太多,学会太多,懂得了太多。军训即使苦,但是军训教会我们责任,教会我们懂得,教会我们坚持,教会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