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最先带来了秋爷爷的亲切问候?是谁把庄稼轻轻召唤?又是谁将大地换上一套金黄色的“秋装”?哦,原来是它,是温柔轻逸的秋风
秋风,你是一个幼童——活泼、可爱。清晨,你像个孩子迈着柔和的脚步走进千家万户,唤醒熟睡的人们,你轻轻地凑近他们的耳际,悄悄地说:“该起来了,秋天快来啦!”当人们睁开惺松的睡眼,朦胧之中,迎接他的竟是如此斑斓鲜艳的秋色!秋风是那样的调皮,又是那样的富有童趣。
秋风,你是一个小女孩儿——天真、稚气。瞧,你刚到树林,翠绿的枝叶便发出“沙沙”的声响,你喜盈盈地回答:“伙伴们,我给你们带新衣裳来了。”树林愉快地换上你送给它们的礼物,霎时间,叶儿们都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一个个你看看我,我望望你,前推后挤,闹成一团,几个淘气的干脆离开树妈妈,在大地阿姨的笑语中,慢悠悠地投人她的怀抱……在这温馨之时,你又掩起笑脸去完成新的使命。
秋风,你是一位姑娘——温柔、恬静。瞧,你正唱起银铃般的歌声,来到初秋最热闹最欢乐的地方——农家的田野。你在它们的翘首盼望之中走来,步履是那样的轻盈、舒缓。秋谷绽开笑脸,静静地接受你的抚摸,愉快地随风上下起伏,好似翻滚着千层波浪;那边的高粱,焦急地等待着,你像一团炽热的火,要不怎能把高粱染得金光灿烂?胆小的玉米娃娃紧裹在小被里,听见外面闹嚷嚷的,也好奇地探出头来倾听你的歌声……刹那间,稻谷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这时,你又越过田野,向远处奔去。一步一片金秋,一步一片收获,你将自己奉献给大地,你将沉甸甸的收获吹进了农民伯伯的心窝,醉红了农家的笑靥。
秋风,你是一位长者——慈和、安详。你身着火红的上衣,飘到山坡上,将成片的枫树叶儿变成金红色。远望,霜叶如醉,宛如一片红海,和霞光连于一体;近瞧,如熊熊火焰在燃烧,这红那红,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暖意。我随着秋风的足迹,跑到山坡上,陶醉于枫叶纷飞之中。面对秋风,我大声呼喊,想掏出心中所有的激情……
秋风,你带来了迷人的秋色;带来了丰收的硕果;带来火红的一切。我爱你,爱你粗犷、豪放的气质,也爱你轻柔、婉约的性情,更爱你默默奉献的精神!
迷恋你啊!我的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