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片一样的生活,无休止的延续,处处演义演绎着无比冷漠的都市生活,脉脉的温情中满部着温柔的陷阱,谴倦的话语中回旋着令人心寒的玄外之音,即使是儿时的好友促膝而谈也找不到久别的欢娱,成长过后蓦然回首,一切竟是如此的苍白无力~~~不知道为什么要毕业了,心里却没有满分的期待,环绕在自己周围的却是害怕。就象去游泳刚要下水那一刻,跃跃欲试又有点心惊胆寒,可以下水却是必然的结果。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四年,最为青春,最为美好的时光,我却没有一点点留恋,学业是那么高远而又不可实用,爱情是那样的图有虚表,人与人之间越来越淡漠,不知是悲观在作弄我还是我在留恋它……”
美好的大学校园是我们这些早已离开校园的人夜半梦醒,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的地方。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
又将到艳阳高照而且伤感的七月,又一批大四学生即将戴上学士帽含着眼泪向大学校园和朝夕相处四年的同学挥手再见,各奔前程。这是笑中有泪的离别,大学期间所有的不快与所谓的矛盾在眼泪中,在车站送别的不舍中都将烟消云散,留给彼此的只有回忆。时间过得太快了,四年前我大学毕业来到吉林和他们一同踏进这所大学,当时只不过我是结束自己的学生时代开始工作,而他们开始自己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大学生活。一转眼四年过去了,他们又要走入工作岗位,看着他们成长起来,我心里很高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回顾已经走过的四年教师生涯,突然发现自己都教过这么多学生,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