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享失败。回首自己的人生,人们常常记得辉煌的成功时刻,却忘了那些黯淡的失败瞬间。其实,每一分的成功都是在无数次的失败中孕育,那些失败中的坚守与探索精神,才是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刘德华说他回想不起自己的成功,反倒是更愿意将自己的失败经验与大家分享,可见在他一路奋斗的人生中,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自己失败经验的总结、而非对自己成功的陶醉上,这正是他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屹立不倒的秘诀。
(2)成功不能复制,要找准自己的路。成功不止有一种方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功之路。刘德华深知离开电视台、在外拼搏的道路适合自己,因此坚持不懈,终获成功;而梁朝伟选择了留下,同样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就。可见成功的方式因人而异,盲目跟风不能带来成功,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和最适合的方式,才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3)微笑让世界美好。在成功得意时,给世界一个微笑,让他人分享你的快乐,能够不断散播正能量,也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便于迎来更大的成功;失败失意时,从他人的微笑中吸取力量,不断增强信心,走出阴霾,拥抱阳光。刘德华的感悟告诉我们,常怀一颗乐观阳光的心,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