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历史悠久,古迹众多。但由于种种原因,有的文化古迹遭到了破坏。下面是一则关于长城的报道。
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哲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可是,这气魄雄伟的工程,却遭到了前所未有得破坏,万里长城正在缩短,一个重要原因是自然破坏。荒漠化等区域生态问题是长城保护面临的严重威胁。专家指出,目前长城分布的区域主要是干旱荒漠区、半干旱区和半湿润区,这些都是中国荒漠化危害及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许多地方,长城常年遭受自然吞噬风化,濒临倒塌而无人修缮。例如内蒙古地区,由于当地风沙大、雨雪、水土流失、山 体滑坡和地震等灾害较多,给长城造成了极大危害。包头、固阳的秦长城曾在1995年的包头地震中破损严重。如何才能保护好长城这一文明世界的古迹呢?我觉得应该做到以下8点。
1、设置标牌,作温馨提示;2、多设垃圾桶;3、安装摄像头;4、清除私设收费现象;5、成立长城保护志愿者协会;6、周围的建筑要统一规划;7、游客登长城前要接受环保教育;8、加大对破坏长城者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