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魂。作为一名国防生,我们要有携笔从戎,知识报国的理想,有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要把祖国牢记在心,时时刻刻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到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一切规章制度,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的人。同时,我们应该多阅读书籍,观看历史影片,了解历史上的伟人和他们的英雄事迹,从中领悟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从而激励自己要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精神,争取做到有灵魂,有信仰。
有本事。根据自己的情况,学会取长补短,体能,队列,学习,必须要有所擅长。在现代战争强调信息化作战的前提下,要学习有关通信,信息安全,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要多阅读有关的书籍,从而将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与现实军营作战联系起来,为以后步入军营打好基础。对于体能,队列,一定要坚持锻炼,掌握技巧,提高效率,在自己薄弱的项目,比如,单杠,100米上要多下功夫,为自己设定目标,并且坚持下去直到达到目标。同时,要发扬自己的特长爱好,如摄影,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有血性。在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老一辈身上那种血性逐渐在消退,但新一代革命军人一定要保持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杀敌,
不畏牺牲的精神。对于军人而言,没有和平年代,只有战时和备战时这两个时期,在现代世界格局下,我国的南海,西北边疆都存在不安全因素,更要有时刻准备打仗的紧迫感,时刻保持着敌不犯我,我不犯敌;敌若犯我,我必犯敌的决心,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到果断,对待事情不犹豫,认清是非,在训练中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即对自己狠一点,在自己在坚持不住的时候,给自己鼓励,咬牙坚持打到目标。 有品德。有句话叫“先学会做人,后做事”。无论你从事哪一项工作,首先,应该做一个好人,一个善良有品德的人。对待他人要有一颗真诚之心,以诚相待,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答应别人的事情,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对待父母家人要孝敬,平时多和父母联系,打电话交流近期的学习生活训练情况,关心父母的生活;对待朋友要真诚宽容,要学习朋友身上的优点,提出他的问题并帮助改正,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同时要乐于助人,在公交车,地铁上要给需要的人让座,待人友善。
总之,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设定目标并坚持去实现,时刻以一名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逐渐学习革命军人传统精神,建立自己的价值观,培养自己的勇于奉献,有所担当的精神,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养成乐于助人,真诚待人的习惯,从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让自己的军事智能,军事体能,军事技能都有所进步,努力做好一名新一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国防生,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