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从笔端像流水一样哗啦啦地流出来,氤氲成乍暖还寒时候那草木的笑脸。亲爱的,你被禁锢在笔芯里太久了,早就该有一次灵魂的放逐,在干干净净的白纸上,像小树苗簌簌地长大,长成一大堆茂盛的枝干和叶子——那叶不是绿色的,而是中性笔芯的颜色,但同样温暖动人。
亲爱的,你知道吗,你在白纸上交错缱绻,交汇成我心中的温暖。我们是一体,你触摸到那块微热的地方了吗?亲爱的,我带你晒太阳去。我们安静地看看那来回徘徊的流云去流浪,听听大地脉络里忙碌的心跳,然后我们相继微笑。
亲爱的,对不起,我老是写那些有漂亮开头的文章,却忘记给你们续上一个美丽的结尾。要不你掐掐我的脸,坐在我寂寞的发梢上,从耳边倾听我灵魂的浅唱,你就会知道,我的每一秒都在吟唱美好。我们在时光中穿梭啊路过,你陪我长大。日子好像老电影,播放我们自导自演的闹剧。
当我以前学汉字的时候,我以为汉字是那么的枯燥,无趣。可是,当我学会写作时,我有觉得汉字是那么的有趣和神奇。每当我在写作时,看见纸上或电脑上,那一群正在玩闹嬉戏的“精灵们”在白哗哗的纸上“飞行”着。我坐在一旁也不禁笑着,不是在心中也会有一个问号:是谁这么伟大创造了文字?横的,竖的,撇的……各种各样的笔画在书法家的笔下栩栩生辉,便成了字。有的狂草奔放、凤舞龙翔,有的左右工整、能简能详,还有的行书流畅,正斜端庄。各种字体在书法家得手下妙笔生辉,每个笔画都充满着力量。它们像一颗颗星星,那么的耀眼。它们身上都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当我做作业时,一笔一画的把字写好也会不禁赞叹道:“中国人真棒!”也许我应该说:“汉字的创造人真棒!”因为汉字是那么的通俗易记、易懂、也易说。
在我们的生活中,一拿起笔多数人都会写下汉字。因为汉字真的是越来越不能离开人们了。文字对中国汉字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帮助
无非归人过客,车水马龙,都未曾回头折返。亲爱的,你只是陪着我长大,却不会变老,我们一起寻找瓷实的坚硬的不懈的向上的幸福,像一根刺以光的速度向着宇宙那头,那个渺远的终点刺去。
若干年以后,我将带你去敦煌,去埃及。我们去看莫高窟,我们去看金字塔,我们幻想飞天拿着法老的法杖指点江山,我们穿过“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地带,探寻前人的足迹,我们还要去西藏,仰望圣洁高远的天堂,让心变成瓦蓝瓦蓝的颜色。亲爱的,在如此圣洁的空气里,奔跑在纸上的你会更加妩媚,仿佛是文化跳跃的灵魂。
汉字,亲爱的,你表现出中华历史悠悠五千年历史,哪个不是由你构成?汉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