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画画
我有许多爱好:打羽毛球、游泳、看书,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画画。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在上班,我只好一个人在家里玩。玩了一会儿后我便开始画画了。我拿出一张白纸和一些绘画工具,认认真真地画了起来。先画出了一棵柳树的树干,而后慢慢勾勒出细小的柳条和叶子。一笔一画,一横一竖,我细致地画出一棵生意盎然的柳树来。不知不觉中,我的手都麻了。看见这棵孤单的柳树,我提起笔画上几只可爱的小花鹿来给它作陪。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把画洋洋得意地画好。但却把下午我要上兴趣班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傍晚妈妈回家了,说:“兴趣班的老师说你没有去上课,怎么回事啊?”这时,我才猛然记起兴趣班的事。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在家里画画,忘记了要去上兴趣班。”我心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妈妈的批评。没想到,妈妈竟哭笑不得地说:“我以为你跑到哪里去了呢,原来你一直在家画画呀!吓死我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心想:爱画画是好事,但也不能忘记其它的事情呀! 还有一次,为了完成比赛作品,我不断构思,不断画画,直到很晚了还没有完成。妈妈鼓励我说:“做事要坚持,坚持才能胜利!”我在妈妈的鼓舞下一丝不苟地画起来,一直画画深夜也不觉得困。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这幅作品被学校评为特等奖,我开心极了。
在画画中我观察五彩缤纷的生活,在画画中我学会努力和付出。画画让我的世界更快乐,我爱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