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记叙文:射手座的我
射手座的我每个人都有连他自己也不了解自己的时候,有时在他的潜意识里他想的是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事,这些事在心里被埋得很深很深,直到有一天它冒出头来,你才会注意它的存在。 ———题记
书上云:在11月22日到12月22日出生的人是属于射手座的。
12月12日我降临在这个世界上,带着朦胧的眼神,啼哭着,看着眼前的脸一张一张掠过,突然有些心悸。(我的人生将从此开始,会一帆风顺吗?)
书上云:此星座出生的人具有“双重性格”。
和弟弟出去玩,手被妈妈牵着,我们天真的笑容让人看了忍不住转头再看一次,突然,弟弟看见不远处有棒棒塘卖,他胖胖的手在我手里开始不安分起来,善解人意的妈妈立刻买了两个来,我和弟弟一人一个,弟弟几下子就吃完了,他直望着我手里的那个发呆,我微微笑了一下,把手里那个递给弟弟,回赠予我的,是弟弟的笑容与妈妈赞许的目光。
在幼儿园里,快睡觉了,挨着的阿杰夺了我的棉被,我夺去他的枕头,一上一下,“世纪大战”开始,我毫不示弱的和他对打,头发被抓得不成形,鼻青脸肿也无所谓,要不是老师,也许我们当中非得有一个趴下这场战争才会结束!
(善解人意的自己,争强好胜的自己,两个我在眼前晃动,我迷惘了,到底那一个才是真实的我呢?)
书上云:射手座出生的人难以处理好人际关系。
“阿杰,呆会儿出去玩!”
“尹杰就尹杰,干嘛叫得那么亲热!”同桌讽刺到。我恨了他一眼,充满了愤怒。
“什么,你敢说你不是想和某些人拉近关系!”同桌理直气壮的说。
“你别乱说阿素,她和尹杰从幼儿园就认识,这样叫说明友好!”好友帮我辩解道。
“哦,是吗?我可不这么认为!”说着,同桌还给我一记邪恶的笑。 我讨厌这样,我讨厌有人拿真挚、纯洁的友情开玩笑,终于压抑不住,面对同桌,“啪!”一耳光重重落在她的脸上!
“你打我?”同桌瞪着杏眼仇恨的望着我,仿佛恨不得把我吃了。她没打我,却把我的课桌给掀了,我觉得这比给我一耳光来得更侮辱,毫不示弱的把她的桌子也掀了!
(其实,在那一晚,看着早已冰冷的手我开始后悔起自己一时的冲动,我甚至在想,假如当时抑制住了自己,我和同桌间的友情是不是可以依然如故呢?)
书上云:生于此星座的人,都要过着坎坷不平的一生。
昨天,翻开日记,看见一张类似简历的表格:
4岁,在幼儿园同人打架,打得鼻青脸肿。
8岁,一年级的期终考试,两门功课不及格,遭到老师与家长严厉批评。
10岁,学跳舞扭伤脚,从此不再适合跳舞。
12岁,和妈妈出外游玩,差点被水淹没。
13岁,没能考取理想的学校,令家人伤心。
……
(我望着这触目惊心的一条条,不由得心灰意冷,人生的多磨让我渐渐失去了斗志,我注定将过着曲折的一生吗?我困惑了) 书上云:射手座的人勇于反思,敢于拼搏,只要努力,胜利终究属于他们。
一个人呆在房间。没有开灯,透着朦胧的月光,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为什么我会有如此迥然不同的性格?为什么我总无法处理好人际关系?为什么我的人生如此坎坷?难道真是上天注定,无从改变?
没有人告诉我,但我听到静夜里传来的来自心灵深处的呐喊:不是,不是!那只是你人性的懒惰,意志的消沉!
真的如此吗?
假如在幼儿园时,我同阿杰好好讲道理,也许就不会爆发斗争!
假如我忍下一时之气,向同桌好好说明我的观点,也许我的友情就不会被冰封!
假如我小心,按照教练说的去做,也许我已经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假如……
原来一切都是可以有另外一种结局,并不是早已注定的,我若能将一切阴影从心中抹去,回报以我的会很美丽!领悟到这一点,我重新抬头望月,竟从中读出几分赞许。
书上云:射手座的人有“双重性格”,他们无法处理好人际关系,而且将过着坎坷的一生,但他们勇于反思,敢于拼搏,只要努力,胜利终究属于他们。
“阿音,快期考了,准备得怎么样?”我微笑着问同桌。
“你……?”
“以前就别提了好吗?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笑着看着阿音惊讶的表情。
“没,英语还有些问题。”
“我也有些物理问题。不如……”我暗示着。
“互相帮助!”阿音笑了起来。
我当然同意,一段冰封的友情即将获得解放,我为啥不同意?
我和阿音都很努力,差漏补缺,我们有时也会斗嘴,不过,我学会了忍受,因为这段情来之不易,很多人都说我变了,性格温顺了许多,我开心得直笑。
期考过后,我和阿音排在班级前两名,我们上台领奖的时候,老师冲我们笑,同学们鼓起了掌,我和阿音会心的笑了。 (我为之拼搏也为之无奈的人生啊!我是不是已经超越了你,挣脱了原有的束缚呢?
是的,因为我已听见我的心灵深处爽朗的笑声了!)一日里,能听到一句令我畅笑一回的话,遇见一个令我凝眸数秒的路人,尝到一种清爽可口的食物,这一日便是好日;一日里,心平气和地处理每一个“莅临”自己的麻烦,化解每一段不期而至的人际纠葛,做到风动幡动心不动,这一日便也是好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