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周一,都是一周的开始。而下周一,我们将迎来意义重大的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期中考试……”在升完国旗回班的路上,我不停地嘟囔着。期中考试的到来,加快了我们学习的脚步,压力也随之而来。我有点儿担心,体育考试,虽然成为历史,但是它还是要加入到总成绩里的。体育考试我败局已定,分数不太理想,相对于上次月考而言,名次会不会有所退步呢?内心十分纠结,不敢再向坏的方面想去。
又转念一想,我眼前又浮现出我如今刻苦学习的画面。现在,同学们都在暗暗下劲,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小目标,考得不好的同学都期待着这次期中考试早日到来,能够“一血耻辱。”
同学们个个都激情四射,发挥题海战术,找出课外习题来做。我也不甘落后,一直在专攻数学同行,五三,使我的数学成绩更上一层楼。谢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整体水平,专门创立了一个“讲述群”,让我们每天把政史地生所学的内容,以说书的方式发到群里。每次我都从不落下,甚至有些课的知识点我可以倒背如流。课上,我认真听讲。课下,我认真完成作业。为了这次考试,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我有信心拿下期中考试。
上楼梯时,我的脚步变得轻盈,心情也舒畅了起来。期中考试是对这段学期学习态度的考验,放平心态,用心去面对考试,我要争取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