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青春正能量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昂扬之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与浪漫的色彩。但,几乎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叛逆的,可几乎每个人叛逆之后的结局,却又都是走向平实,走向恬静。在这个变化过程中,平息这场青春叛乱的便是那“正能量朋友”。
不要说青春就是不落的太阳,就是风调雨顺好年景,就是春风得意马蹄急。正是因为青春的梦想最圆最大最饱满,它才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支撑,激情对青春的消耗也最多,外在的风调雨顺远远不够,内心矿藏的取之不竭,保持源头活水的滔滔不绝才是正道。你得意,有比你更得意的,何况那些准备笑到最后的,正在默默地积蓄能量,通过自己的努力,要把整个春天,乾坤扭转时,你才知道得意仅仅是一种示人的表情,没有长眼睛的马蹄最容易被芳草鲜花绊倒。
鲜花需要绚烂阳光的日日照耀,青春也需要正能量的不断补充。鲜花只需要不回避阳光就行了,而青春首先需要一双发现正能量的眼睛。这种发现应该先从自己开始,问一问自己的理想有多高远,激情有多强烈?自己仅仅是一个索取者,还是一个能创造的奉献者?一个对自己失眠的人,怎会发现外界的七彩斑斓,巅峰连绵?
也许不是我们没有发现正能量,而是让负能量迷失了双眼。很多时候我们总在埋怨命运的不公,抱怨没有选择了一个好学校,总觉得自己的青春注定要耗费在这所被高高围墙围起来的校园里,于是心有不甘,情有不愿。也总觉得没能踏进理想的大学而情绪失落,于是不想去改变,就浑浑噩噩的打发着无聊的日子。
然而,有谁想过,其实我们的成长存在着一种“负负得正”的数学递变规律。生活的环境越艰辛,学习越困难,我们就越要坚持下去,这样会收获到更多的东西,不仅仅是知识。况且,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大集体中,随处可见快乐的影子,同学的一次帮助,老师的一次鼓励、一次微笑、一句“你很好”。这样的事这样的话大家都没少听,可就是这样一句话,夹杂着成长的青春正能量,一点一点,步入我们的心脏,一步一步,帮助我们成长为青春中最好的模样。它无处不在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场景里,陪伴着我们走过许多光华流转的岁月。
一个曾经自卑自弃的残疾青年,在成功之后回忆往事,这样感慨,“我能让自己仔细的看着这个世界,有了正确的价值观,有了对生活生命的信仰”他认为这就是他的正能量。见过了足够多的东西,足够好的东西之后,你就会明白不只是冠军和军牌才有正能量,正能量更多地体现在为信仰、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整个过程和满腔激情的付出。
人就像“飞蛾趋光”一样,喜欢一切光明和快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里,你会觉得自己那点不开心不过是生命中的小插曲,未来还是充满光明和希望的。青春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坏。也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好,也许会有各种挫折,也许会有各种不如意,当我们处于这种消极、逃避的坏情绪中时,总有一种力量将你摇摇欲坠的青春扶住,无论他以何种方式出现,但总归,让几乎所有人在叛逆之后归于平静,拥有最平淡而单纯的快乐。
想起革命时代,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织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之图。瞿秋白手中的野花;方志敏身上的清贫;刘志丹胸前的补丁;杨靖宇腹中的草根;无不述说着不怕牺牲,矢志不渝,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的伟大情怀。
今天,大批90后大学生毕业走向社会,在质疑未落时,涌现一批“道德90后”群体:为制止失控大车撞向人群而献出生命的最美农民工王俊旺;不要嫁妆带着生病养父出嫁的孝女陈红;带着精神病的母亲打工艰苦求学的自强大学生何飞……他们立志要做“靠谱|的新一代,用爱拥抱世界,用行动证明青春,用他们的正能量温暖社会。
青春是整个人生旅途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勇于在黑暗中发现那道认清自我的轨道,释放青春正能量,我相信,你、我或者他都会是温暖世界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