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我弹奏着《童年回忆》,音乐声中,我想起了那段回忆。捉知了,夏天的正午,头顶上火辣辣的太阳正喷着火,树丛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树上那不知厌烦的知了在自吹自擂:“知了。知了。”听着就叫人厌烦。
我们几个小伙伴顶着烈日,在树丛里瞎悠,想找些事来做。很快,我们就发现了在树上制造噪音的知了。这时,我们便有的点打算——去捉知了。可是,我们都是女生,那敢捉呀。小璇说:“口香糖,可不可以粘知了呀?”对哟!口香糖,可粘了,这是个好注意。我们都夸小璇的办法好。小婷正好带了口香糖,我们几个伙伴就边嚼着口香糖边去找知了、小棍子了。哈哈,我发现了一个知了,我把口香糖粘到棍子一头,轻轻地接近在树上高歌的知了。接近了,我猛地将棍子粘到知了身上去。我以为我粘到了,高兴得大叫:“我捉到了,我捉到了!”但是那知了拼命挣扎,又逃脱了。原来是我的口香糖嚼的不够久。我把我的“经验”告诉大家,然后,大家都很快地捉到了知了,我也捉到了。可是,捉到归捉到,让它一直粘在棍子上也不是个办法,怎么办?要把它拿下来吗?可是如果飞走了怎么办?如果它伤到手怎么办?如果。炎炎赤日已经偏向西边,我们拿着知了,还是不敢碰一下。哦,那童年的胆小与懦弱!
世界大战在我们这边小伙伴们,男生和女生总是玩在一起。女生玩的皮筋、毽子,男生会玩;男生玩的沙包、足球,我们女生也会玩。夏夜,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一丝风也没有。大人们都在喝茶聊天,我们几个小不点却在进行“世界大战”。
我们先分队,一个组大概有10个人左右,有男生和女生。共有两个队,每个队有一个队长,带领“士兵”们去“打仗”。不知谁说了声:“开始拉!”,每个人就都带着自己玩具枪,紧张地行动起来。我和小莹、小颖,三个女生一起躲到树后面,以防被发觉,其次是商量“作战计划”。毕竟是女生呀,看他们男生们,一个个都勇往直前,跟真的打仗一样。突然,后面出现了一个“敌人”,呀,大事不妙!我们立刻装上子弹,准备攻击,“嗒嗒嗒。”三个人对付一个,你说赢不赢。他想逃都逃不掉,我们把他抓起来,这样,他们就少一个人了。正当我们沾沾自喜的时候,不知哪又跑来个冒失鬼。定睛一看,哟!是小强!他可是他们队的队长咧,一定不那么好对付。我们慌了,不知怎么办,“作战计划!”小莹说。对呀,我差点忘了,太紧张了。于是,我们便实行“作战计划”:小莹跑步比较快,由她来引小强,这样,小强一定会追着她跑。我和小颖呢?在指定的地点等着,等小强一到,我们就用枪打,让他乖乖投降。真顺利!小强一下子就被我们打败了。现在,我们抓到了两个“敌人”,“不知道有没有其他‘战友’的好消息。”我说。小颖自信的说:“肯定有,我们这队实力相当,他们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对!”小莹也和坚定。接着,我们有收服了一个女“敌人”——小璇,她想了想,说:“放了我吧,反正是玩游戏,没什么的。”嘿,她还来软的!我们可不吃这套!我们押着3个“敌人”回到“总部”,“战友”们也抓了很多“敌人”,我们开心极了。最后,是我们队胜利了!
哦,那童年的顽皮与好胜!童年是多么美好啊!没有烦恼,没有忧愁;多么快乐,多么欢欣!过玩了快乐的童年,再慢慢回忆:那欢快的笑声,那糖一样的甜蜜,那讲不清的稚言稚语!我回忆着,回忆着那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