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情柔。小河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杨万里的《小河》中描写夏天的美景,一年四季有春夏秋冬,今天来讲讲我的夏天。
我心中的夏天,就是可以吃冰棒了,但是不能多吃,不然会感冒的。我记的有一个同学请我吃了好几个冰棍,害我晚上嗓子疼。夏天还可以吃西瓜、哈密瓜、香瓜等等。有人在夏天吃火锅,这是疯了吗?这么热的夏天!有人吃火锅,厉害厉害。他是感觉不到热吗?
游泳是夏天不可少的游戏,去年,我在游泳池玩得很开心,特别是碰到了阳贝尔同学也在游泳,我非常高兴。我们几个人在打水仗,你打过来,我打过去,有时候火力太猛,我灵机一动,猛吸一口气,潜到水下,躲避过去了,真是太好玩了。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学到了很多游泳的技巧。
夏天还有夏令营,去年我是在狼魂夏令营呆了十天。我被安排在二排三班,我的战友是:陈艳陈、李郡尾……
第二天,六点半起床,连早餐、刷牙的机会都没有,必须做完早操才能刷牙、洗脸、吃早餐。在夏令营,整天就是队列操,立正、稍息、齐步走,刚开始感到很新奇,过了几天就枯燥了。天气是那么的热,汗水湿透了背心,脸也晒红了,教练真“狠心”,毫不怜惜我们,好苦啊!晚上我嚎啕大哭,好想妈妈,好想回家。生活阿姨对我说:要把妈妈记在脑海里,克服困难,为妈妈争气。我坚持下来了,我能吃苦了,夏令营让我坚强了。
外公外婆去西藏旅游,约好在新疆等我。离夏令营结束还差一天,我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和邓奶奶、舒奶奶从怀化坐高铁到长沙黄花机场,乘飞机到乌鲁木齐转机,晚上十点钟到新疆的喀什。晚上十点多了,还看见太阳下山,好奇怪哦!外公外婆早在机场等我了,我在机场出口老远看见了外公,好久不见,我还不好意思,躲躲闪闪的。在车上,外公告诉我,新疆与怀化相差两个小时时差,所以10点多天还没黑。旅游就是长知识了。
我们在新疆玩了10多天,从喀什到和田,到了乌鲁木齐那拉提草原,还穿过了大沙漠。大人们玩的好高兴,可是我没伴,好在向奶奶经常和我打牌。整天都在坐车,感觉新疆好大好大。
夏天是这么好玩、有好多好吃的,还能到处旅游,叫我们怎么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