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
金秋十月,秋姑娘身穿金色的袍子,挎着“丰收”的篮子,乘着风驾着云向人间走来,她从篮子里掏出金灿灿、红艳艳的亮粉,一路撒向树木,霎那间,树木都换上了一件件新衣,变得五彩缤纷,好像在向秋姑娘致敬呢!
秋天的树叶是千姿百态的,有绿色的,有金黄的,有红色的……看那边依然郁郁葱葱的是冬青树,树叶长椭圆形,两头尖尖的,像一条小船,叶子正面是深绿色的十分光滑,主茎由下往上长,逐渐变细。分叉的茎脉犹如一条条血管向两侧伸去。看一看,除了主茎脉外,其他的只是隐约能感觉到。叶子的反面就不同了,呈浅绿色,再看看,所有的茎脉都依稀清楚。叶子两边有波浪形的锯齿但并不扎人。
枫树绿中透着点点红意,是那么的富有生命力。枫叶叶片呈龙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巴掌,软软的,可爱极了。它的边缘还不规则地镶着一圈花边。像小扇子一样的银杏叶,上面密密地布满了叶脉,一半绿,一半黄像被谁染了颜色。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落,犹如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斓,那么灵动,那么美妙,仿佛一下走进了童话世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秋姑娘的篮子里同样装满了丰硕的果实,让人们尽情享用大自然带来的恩赐,淡绿的树叶包围着红晕的苹果,半枯的玉米与它的主人告别前依然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耗尽最后一点营养养育着挂着长长的胡须的金黄色玉米,还有金色的鸭梨,蛋黄的马奶子葡萄,也未缺少绿叶相伴。
我爱秋天的阳光,也爱秋天的树叶,更爱秋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