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时候,我们一家去北京旅游。虽然我对北京的旅游景点还不是很熟,但勉强充充数扮扮带队的还是可以的吧。所以地利和人和算是齐了,没想到天时会如此地不济,刚好碰到了北京的“桑拿周”,既热而且竟然也闷,简直就是广东天气的翻版,然而唯独缺少了下雨,嗨,憋了足的翻版,更糟!
北京,还是和我记忆中的一个样,充满活力,到处是人,到处是车。再次登上长城充当好汉,再次去了颐和园,感受了慈禧这个老太太的奢华生活,再次去了十三陵,听着导游小姐讲述过去的故事,再次去了故宫、天坛、赞叹中国古建筑的壮观,还有我梦想中的大学,清华、北大,呵呵~感慨啊我这辈子算是与北京的高校擦肩而过了。
我喜欢北京的地铁,两块钱,只要不出来,可以随便坐到你想去的地方。喜欢北京的公交车,每辆空调都开得很大,和南宁的公交车成鲜明对此。喜欢北京的小吃,在绵长的胡同儿里,你会看见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我和亲亲看见有个胡同儿有卖“桂林米粉”的当时给我俩激动的啊~立马用手机拍下来了如果不是我们晚上吃的太饱一定会进去品尝下这北京的桂林米粉味道如何。
但我想人才是最重要的,于是鼓足了勇气向景点发起了冲击。主要的景点有: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故宫博物院、中山公园、雍和宫、中科院物理所(姑且让我把物理所也算是景点吧)、全聚德清华园店(吃烤鸭),晚上去看了鸟巢和水立方、路过北大和清华、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王府井步行街、西单的购物中心。
虽然为期一周的时间去的地方不算多,但考虑到家里的上了年纪的“邓家四大美女”,我估计走的路还是不少了。总结其中的不足以为未来做个参考:(1)出行工具。本来以为地铁是在成本与舒适度都比较理想的出行工具,谁知道暑运期间的北京地铁格外人多,而且几乎全天都人多,基本上每次搭乘都没有座位,而且地铁换线非常的麻烦,老是要走阶梯上上下下的,这个问题对于平日里没有行李的我来说完全没有意识到,但当提有大型的行李和陪伴有老人时,这个问题就立马凸现起来!地铁换线太不方便了,然而这个却又是必须的!(2)景点的安排。大型的景点和小型的景点要合理地错开,前一天的晚上要好好地休息以为明天逛大型的景点做足准备。(3)晚上照相请准备高级的相机!(4)一定要留意天气。遇到阴天和阳光灿烂的天气就不要去长城和故宫了,因为在阴天去长城,会遇上大雾的天气,虽然凉爽但很难拍好照片;故宫里面基本没有树,阳光灿烂的话就只能暴晒了。(5)不要轻易相信派发的本地旅游传单,貌似很便宜实际上陷阱很多!还有……
总之,总之,自由行的北京游太不容易了!要考虑周全,灵活应变。呵呵。不过话又说回来,能够见到自己的亲人,对于我这个飘在外面的人来说还是一件很高兴很高兴的事情,真的很高兴很高兴。这是一次值得纪念的北京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