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撇一捺,要正直地行走于天地间;身正为师学高为范;头上要顶灿烂的光环,手脚要锁上沉重的锁链。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句话说明了老师对一个人的成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人人都有老师,而在我心中的好老师只有一个那就是——王颖老师。她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高挑的身材,清瘦的脸庞上总是带着微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露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园丁们常为我们“浇水”、“施肥”、“治虫”、“剪枝……。在阳光的沐浴下,我们茁壮成长。在我的小学五年学习生涯中,虽然有很多老师教过我,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从3年级开始教我的王颖老师。她对学生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她的笑容好像冬天里的太阳,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照耀着我们的心田,温暖着我们的身心。第一次见到王颖老师的时候,她凌于三尺讲台,用甜美的嗓音熟练的自我介绍着,语调轻柔,一股暖流流入我们的心田,如沐春风般的舒畅。声音平缓,却又隐隐透露出一种教师独有的威严。那个时候,她说:“学语文是日积月累的事儿,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学富五车,你们必须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以及不想松懈的心情。有一副对联是这样说的: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老师的教诲至今仍深烙在我的心中,成了我学习语文的座右铭。
记得那是2012年的11月,我由于过马路时不小心被车擦过导致左脚踝小骨骨折住进医院。王老师得知消息后第二天带着同学们立即赶到。而看到王老师对我问这问那,身体怎么样时我几乎感动得快哭了。而在家休养时,王老师还会每星期来帮我补习功课、讲重点内容,现在,这样好的老师哪里去找呢?
语文课上听王老师讲课真是一大乐趣,她态度和蔼、风趣幽默,他的讲解通俗易懂。她讲课很投入、有激情,常常伴随着丰富的表情和动作,让我们在轻松愉悦之中学到知识。还有的时候,有不想去上下一节课的同学,只要一听说是王老师的课,便立刻起床飞奔到教室。嘿!这就是王老师的威信和魔力。我们都喜欢我们的王老师。下课时,您像同龄人一样与我们聊天、闲话,就连班上最调皮的男生也露出了“百年不遇”的文静。王老师心细如丝,总能读懂我们的心理;待人十分和善,总能宽容他人的过失,讲大道理时总把我们感动得淅沥哗啦。她与我们交朋友,时常如朋友般地向我们诉说她学生时代的酸酸甜甜的故事,她有着惊人的口才,这是作为语文老师的资本,有时候引得全班热血沸腾,几个性子急的同学跳起来发誓说长大以后要报答王老师。老师,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一年多时间吧!老师您呕心沥血地培育我们,我们会报答您的。王老师关爱学生,对学生永不言弃,孜孜不倦地灌输着我们语文的知识和技巧;不辞劳苦地引导着我们选择正确的道路;废寝忘食地研究着我们成绩的起伏成因。上课之时,常常与我们讲述一些语言运用的奇闻轶事,这让我们看到了她渊博的知识与非凡的见识,让我们对语文充满热情,让我们对学习充满期待。王老师带给我的不仅是心中的温暖,在王老师的班上我感受到了与其他老师不同的感觉。平时王老师对我们和谐可亲,从不打骂我们,有时候同学考试的成绩不理想。王老师不会因为他考得不好而批评他,反而鼓励他,而当我们犯了错误时或成绩没有考好,王老师不是给我们当头一棒,把我们批评得痛哭流涕,而是给我们讲道理,她的话语总能让我们自己认识到错误。记得有一次,我们班闫孟杰同学,因测验没有考好原以为吐沫星子会劈头盖脸的砸下来,王老师不但没有说他反而微笑着说:“嗯,不错!有进步,下次争取考个高分。”
如果我是一个诗人,我将以满怀的热情写下动人的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天空的蓬远。然后把它献给您——我胸怀博大,知识渊博的老师。老师,您的无私奉献常安慰这我们的心,您的谆谆教诲永远铭记在这美好的日子,感谢您的栽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遇见她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这份奉献的价值,这份精神的真谛,这份难以言喻的坚持!她如春蚕,吐尽珍丝,她如蜡炬,燃尽年华。她为了教育,奉献了艳丽的容貌,奉献了似水的流年,奉献了矢志不移的决心,奉献了一切啊!
鲜花感谢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长空,是因为长空让他翱翔;高山感谢大地,是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谢老师,是因为他的无私奉献。王老师是火种,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之火;王老师是石级,承受着我们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王老师是蜡烛,烛光虽然微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我们,耗尽了自己。此时此刻,我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王老师,您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