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心目中的好老师,我脑海中第一个闪现的就是她——个子不高,一头齐耳短发,圆圆的脸上总架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有学问。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黄老师。
黄老师讲课风趣幽默。有一次,上作文讲评课。老师让班长读自己的作文:“这学期,我们迎来了一位新班主任,她胖胖的,矮矮的……”全班顿时哄堂大笑。我倒吸一口冷气,什么情况?套用一句流行语:“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班长,这可是老师的“死穴”,等着挨批吧!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黄老师。只见她脸上没有一丝怒气,扫视了一眼偷笑的同学。“写得好!你们知道好在哪里?”看着我们一脸的愕然,她不紧不慢地说,“那是因为实事求是!说我‘胖胖的,矮矮的’,确实不假呀!”黄老师就是这样宽容随和,丝毫没有架子,仿佛是我们的朋友。
上学期末,黄老师请假了。一打听,原来她去杭州做手术。我们都很想念她!这学期,黄老师终于回来上课了。她对我们说:“老师对不起大家!上学期期末考试,我没在你们身边,多亏了徐老师。同学们考得都不错,我为你们骄傲!”有同学问:“您才休息了几个月,能行吗?”老师微笑着说:“我没事,已经好了。”
接下来的日子,黄老师一如既往地忙碌:每天早早地到校,带领大家晨读、上课、去食堂吃午餐、到操场上参加大课间活动……一天午间休息时,我去老师办公室送作业本。推开门,我被眼前的一幕愣住了:办公桌上摆着大大小小的药瓶,桌旁放着一张躺椅,黄老师正靠在上面,盖着毯子闭目养神。原来,老师还没完全康复啊!我不忍心打搅她,轻轻地掩上门。我要赶紧去告诉那几个调皮的男生,别再惹老师生气了。
我们的黄老师是多么可亲可敬,她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很幸运,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两年能遇见您,我会好好珍惜剩下为数不多的,有您相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