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从中我受益匪浅 。主题是幸福是什么?其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有一个小朋友他眼睛看不见,但是他很热爱音乐,很爱弹钢琴,他七岁才开始练钢琴,到现在已经获得了很多国际大奖,虽然他从没考过级。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已比别人差,他说除了我的眼睛看不见之外,我和别的小朋友没有什么不一样,他很自信,也很坚持自已的爱好和理想,所以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当然,他取得这些成绩,还归功于他有一个鼓励他,支持他的好妈妈,如果不是他妈妈的坚持,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
我联想到我自已,我也学了钢琴,但是到现在我的钢琴水平还不高,我有一双眼睛,但是我却赶不上那个小朋友。我以后一定也要坚持自已的爱好,我很喜欢画画,跳舞,弹钢琴,只要我坚持,努力,我也一定会成功的。
从中间,我还知道了,幸福的含义,我们现在是幸福的,因为我们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有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有爱我们的老师以及我们的好朋友。我以后应该更自信,更乐观地生活。
开学了,新学期开始了,我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现在可以自已一个人睡觉了,我还可以帮妈妈做家务,洗衣服,洗碗。
里面说,只要今天比昨天进步了,你就是幸福的。是的,我昨天滑滑板,我还不敢自已一个人上,今天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终于会一个人上滑板了,所以我今天比昨天进步了,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