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思政第一课》节目内容主要是讲解了对我们的未来的人生及规划起到重要性,在看完节目后,我深刻地领悟到了对于我们个人的发展、以及祖国的将来的重要性。
每一年八点我都会准时观看《思政第一课》这个节目。一听到这个节目,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因为,这是我的最爱;因为,它会使我从中学到很多,受益匪浅。今年的主题也是与往年很不相同,今年的《思政第一课》主题是:__。节目里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上帝给你关了给你关上一扇窗必然会打开另一扇窗,每个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就像今晚《思政第一课》嘉宾的故事,让我最感动是当所有人觉得不能完成的事情他做到了,可想而知他付出的坚辛和努力是别人的多少倍。未来的每一天都是充满着未知的,作为学生的我们只需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思政第一课》中也提到人生需要不停地奋斗。一个不懂得奋斗的人,注定成不了大事,过着浑浑噩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犹如失去的了灵魂后仅存的空空如也的躯壳,机械地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我知道了,生活不会像我想象中那么美好,在求学的路上也不会是一帆风顺,但最终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只是别人看到的结果,而作为一名学生,需要认真对待其中的过程,勤奋、积极、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