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若他们走不进你的内心,只会把你的生命搅扰得拥挤不堪。孤单,并非身边没有朋友,只是心里无人做伴。
都市里遍地是热闹而孤寂的灵魂,来来往往的行人,不过是命中的游客,越热闹越冷清。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满,人生不要设计得太挤。不管做什么,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好让自己可以从容转身。
人生,可以痛苦,更要懂得追求快乐。一辈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连忘返、不离不弃的风景就已足够。
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何必用这一颗不平的心看待人和事,作践了自己,辜负了岁月。人生的幸福,一半要争,一半要随。争,不是与他人,而是与困苦。没有唾手可得的幸福,发愤图强,主动争取,才能一步步接近幸福。随,不是随波逐流,而是知止而后安。能力与条件的限制,很多人事只能随遇而安,随缘而止。争,人生少遗憾;随,知足者常乐。最怕该争时不争,该止时不止,总在纠结中痛苦着。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处风景,会因我们而美丽;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总有一份遇见,唯美了整个曾经;总会有一个人懂你悲欢。所有相遇的千回百转,为的是来到世上,遇到那个懂你的人;所有的过往,都值得我们珍惜;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白天可以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人生无须过于执着,尽人事安天命而已。选择了,努力了,坚持了,走过了,问心无愧就好,至于结果怎样,并不重要。
人这一辈子,无非就是个过程,荣华花问露,富贵草上霜,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得意些什么?失意些什么?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才是人生应有的态度。有时候,人与人之间,会因为经历、背景、阅历、不同文化等而产生误解甚至冲突,心怀善意,努力化解,化解不了,避而远之,就行了。世界有时候是很大的,而胸际也要宽大一些为好。
专注于那些好的、向上的、积极的、真心关怀自己的,而不是相反的那些。对后者,忽略、遗忘、置之一笑。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遇到爱你的人,学会感恩;遇到你爱的人,学会付出。遇到你恨的人,学会原谅;遇到恨你的人,学会道歉。遇到欣赏你的人,学会笑纳;遇到你欣赏的人,学会赞美。遇到嫉妒你的人,学会低调;遇到你嫉妒的人,学会转化。遇到不懂你的人,学会沟通;遇到你不懂的人,学会理解!我们总是在和形形色色的人交往,渐渐地,把他们放在了心里,或是朋友,或是爱人的角色。我相信,曾经,他们都让你感到信赖亦或心安,可是,随着时间变换,你会发现,就像是十字路口,虽然曾经我们在同一个路口等待红绿灯,但往相同方向开去的车总是越来越少,而你付出的情感,也像排放的尾气一样,烟消云散了。
你必须正视这个问题:陪着你的人,也许没那么多。有人选择离开,那么必然会有新人来填补空位。其实我一直很相信一句比较老的话,该来的挡不住,该走的留不住。我们只要顺其自然就好,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会一直存在于你的生命中,甚至融入骨髓。其实仔细想想,一个人的生命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没有人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不要把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我们对无谓的人所发生的无谓的事情上。我们的精力无法承载那么多人,那些人也从来不在乎你的感受。所以,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因为他们承受不起你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