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古今中外人无完人,我追求完美,但完美却可望不可及。我们唯有学会欣赏,蓦然回首,却见云雾缭绕处残缺美丽
古有孔夫子,他被世人谓为“圣人”,圣人不是完人,外有贝多芬,他一次又一次创造音乐之巅,巅峰的他也不是完人,今天的我们21世纪的我们,仍是完美与唯美的追求者,如此狂热,却仍不是完人。
中国古代文坛有位著名的诗人——李煜。李煜的诗歌前期是空洞的豪华奢侈,而后期却是仁爱与爱民的佳作,他擅用白描,将诗中的诗富于了画的色彩,他的文学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可是,偏偏上天安排他在史记的另一页出现,如此雅士,却背负千古骂名。这是上天的安排,苍天嫉才,不让任何人完美。所以让他做了亡国之君,一方面是千古骂名的亡国之君,一方面是千古流芳的文坛之星,他有美丽的星点,但他并不完美,可他却让人一如既往地看到他的字,爱上他的诗,在两个极端中,美而不美,诙而不谐,这是在历史河流中载着的残缺,却也是诗篇中涌现的美丽。
山清水秀的壮丽,确有崎岖的凹陷,太阳明媚之柔美,却又乌云遮脸之残缺,中国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却在国际中,由许多排名在后的不甘。
月色如此明媚,圆月曾被古今中外无数名流伟人所描写过,可圆月之美却月只赏次,而更多得偏偏是残月,月牙像镰刀,柔美而坚毅,半圆月如西瓜,让人垂涎千尺忍不去去咬一口,再接近圆月,似圆非圆,却似青春玉立的小姑娘,因羞涩而遮面,这如此诗情画意却是无限地阴晴圆缺,月圆之夜团聚之时,可是时间却太慢,这是时间流过的残缺之痕却也是上天赐予的美丽之光。
残缺中的美丽,美丽仍有残缺,人生不必太过于追求完美,其实有时候淡然一点,残缺也很美丽。残缺也美丽
我本是沃野的一片土,过着安恬宁静的生活。命运总是这样,有一天,我被运到了一座宁静的小镇,听人家说,那叫景德镇,我没想到,我竟被扔进了那巨大的熔炉内。炉内火光冲天,烈焰蒸腾,我只感觉自己身上巨痛无比,痛不欲生。我无力地惨叫着,消耗尽了体内最后一点水份,我昏了过去。不知过了多少天,炉盖被打开了。人们的一声声音尖叫声和啧啧的赞叹声把我惊醒。我又见到了阳光,明媚,动人,当我打量自己时,不禁吃了一惊:这是我吗?这还是原先又黑又丑的那堆泥巴吗?不是,我变成了一件瓷器,清晰的纹理,流畅的线条,再配上那曲折有致的身段,这简直是太完美了,天下无双,这也许是本窑百年以来的最上等之作啊!一位温文尔雅的老者捋着胡须说。从此,我被摆上了最华丽的饰台,每天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不幸破损
命运就是如此无情。也许是因为我的名声大了,连远在京城的皇帝都对我感兴趣,于是皇帝亲临景德镇,被我的美惊艳。随着皇帝,我来到了皇宫。我被摆上了皇家最辉煌的收藏架,过上了养尊处优的生活,那一天,皇帝七岁的儿子因好奇去看我。伸手一触,我没有站稳,跌下架来。望着越来越近的地面,我知道我的生命要结束了,一声脆响,可怜的我早已肝胆俱裂,粉身碎骨。皇帝闻声而来,摇了摇头,便命人将我光天化日理出去。我的心快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