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的话题作文
她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响着我——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载人航天是当今世界高新科技中最具挑战性的领域,是一项难度高、规模大的综合性工程。神舟六号研制过程中,七大系统的成功运行,核心技术的自我创新,无不汇集着科技人员的心血,凝聚着广大航天人的智慧。奉献青春年华,奉献聪明才智,奉献热血汗水,正是广大航天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托起了“神舟”系列的腾飞。
航天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源于对伟大事业的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一大批优秀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解放军指战员胸怀报效祖国之志,肩负载人航天重任,直接为之贡献力量的人员就有10万之众,而每个人的背后还有他们的亲人在默默地付出。飞天征途的每一步都充满艰辛和风险,投身这一事业需要数年如一日的付出,但航天工作者毫无怨言,义无反顾。“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这样的信念让广大航天人将自己的付出与奉献留在戈壁荒漠上,将祖国的骄傲和荣光写在浩瀚太空中。
航天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来自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国的航天事业是在极其艰苦和困难的条件下起步的。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老一辈航天工作者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栉风沐雨,艰苦创业,创造了我国航天事业奇迹。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的13年,正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和逐步完善的阶段,人的价值取向日趋多元化。但在载人航天队伍中,无私奉献始终是豪迈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奋发向前的精神动力。
航天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在更高的层面上实现了自我价值。新一代航天人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付出甚多。他们舍弃多彩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朴素单调,舍弃高薪高位而选择成为小小螺丝钉,许多人放弃出国发展的机会,放弃成名成家的机会,默默地耕耘在不为人所知的岗位。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让航天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看到中华民族的飞天梦在我们手中变成现实,这样的喜悦与自豪不是金钱能够衡量的!”这就是广大航天人的共同心愿。
伟大的事业孕育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伟大的实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远大,事业艰辛,更加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像中国航天人那样,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埋头苦干,艰苦创业。让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不断丰富我们时代精神的内涵,成为越来越多人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 无私奉献的作文(二)
人并非为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与伦比的欢乐;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
奉献,是人的一种多么高尚的精神,是一种多么高尚的情操!
在一个冰冷冰冷的冬天,寒风刺骨,连人也不敢出门,我真怪老天爷,今天这么冷还让我上学。我匆匆地吃了早餐,背着书包出门去了。在路上,阵阵刺骨的寒风迎面而来,我只好硬着头向前走。在不远,一根大竹把我拦住了,我陡然停止,闷闷不乐地顾视前方。只见离大竹不远有一位清洁工正毫无怨言地为人们挖通前几天被堵塞的‘臭水渠’。他挨着冷,忍受着恶心的臭味,用一双差不多被冻僵的手紧紧地拿着铁铲,然后用力地把铁铲了被堵塞的‘臭水渠’里,再把铲起的垃圾倒到旁边的桶里!突然,大事不妙,‘臭水渠’里面被塞实了,用铁铲铲不行,用夹子夹不行,那位清洁工只好戴着手套下去挖。她下倒了‘臭水渠’,冰冷的水像一支支利箭直刺她的脚。她忍受着疼痛,仍吃苦受累地挖!()行人看见了也热心地走过来对清洁工说:“刘阿姨,别再挖了。天这么冷,你叫几个负责这工作的人来替你挖就行了,何况这工作又不是你负责的,你就快回去休息吧!”“咦!这是怎么回事?这工作不是她负责的?那她这么辛苦来做这干啥呢?!”想着想着,我不由自主地被她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便情不自禁地走到她身旁,轻声细语地对她说:“阿姨,别再挖了!你就叫几个负责这工作的清洁工来挖吧!快回去休息吧!”只见她抬起头,气喘吁吁地对我说:“我决不会回去休息的,我一定要把这条‘臭水渠’挖通。”看着她那倔强的样子,我只好无可奈何地上学去了。
过了几天,我们住的一带地方终于能通水了,大家也高兴得不得了。不知何时,那位清洁工在刺骨的寒风中辛勤工作的背影模模糊糊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她的言行深深的教育着我,影响着我——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无私奉献的作文(三)
我们班有一个无私为班级奉献的人,她就是“无花果”(没有耀眼的外表,却接触甜美的果实,它象征着你默默为他做好事的品质)余丹妮。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脸黑黑的,长得一副朴实的样子。为何要说她是一个无私为班级奉献的人呢?那就来说那一次“抗洪行动”吧。
在那天,雨越下越大,道路两旁的积水汇合成一条条小溪,雨水像珠帘一样,笼罩着大地,树叶被雨水得啪啪作响。风一吹,轻飘飘的雨点被吹进了我们教学楼的走廊里。走廊里,水积少成多,同学们在上面走路小心翼翼的,生怕摔个四脚朝天,满屁股是水。直到中午,雨停下来了,项老师亲切地说:“有哪些同学愿意去打扫走廊?”同学们在下面吱吱唔晤地议论着。有的同学怕弄脏衣裤,又找作业没做完这借口推辞,而余丹妮却主动拿起水桶、拖把、簸箕来到走廊,用拖把和簸箕把水一点一点弄起来倒入水桶。有的同学见了也一块过来干。同学们干得可起劲了,有的不顾衣裤脏乱会湿,用手拿着簸箕,等拿拖把的同学把水送过来,再把水舀起倒入水桶里;有的同学为了把拖把里的一点水给弄出来,牺牲了他自己的鞋子,用鞋把水给踩出来;还有的同学不愿牺牲鞋,就牺牲手,用手把水拧出来。同学们说说笑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过了一会儿,“抗洪行动”结束了,我们班前面的走廊没有一点水,成了1号楼5楼的长廊了最显眼的走廊了。这一次治水行动,老师还重点表扬了她呢!
她,就是一个热爱劳动,无私为班级奉献的一个朴实善良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