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道亮光,穿过黑夜,欢快人心;它,有一种无法形容的贵重,高过金银,贵过钻石。这,就是感恩。羊羔吸母亲奶水的时候是跪着的;乌鸦父母对羽毛还未丰满的小乌鸦异常的好,小乌鸦长大后,不忘父母的恩情,反哺它们……
从20xx年9月6日起,国家把每年的9月7日定为感恩节,并要求在那天学校停课,各部门停业,每个人都要回忆自己应该感谢的人,去向他们真诚地说声“谢谢”。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换上了时尚的西装,兴高采烈地走出了家门。我先打了一部出租车,直奔程教练家。她是我的游泳教练,两年多的训练,她不仅教会了我各种泳姿,锻炼了我的身体,更教会了我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坚持、永不言弃!
出租车一到目的地,我就赶紧拿出手机,用支付宝付给了驾驶员5元钱,并向司机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接着,我一路小跑,来到了程教练家。门开了,程教练一看是我,便热情地和我握手。我学着老外的样子,用英语对她说:“Thank you very much,my teacher”她也学着我说:“Thank you very much”我们俩笑成一团,然后,我拿出精心准备好的贺卡,对她说:“程教练,谢谢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谢谢您对我的宽容和理解。”程教练感动地直点头。
回家路上,我看到人们欢声笑语,谈笑风生,向帮助过自己的人鞠躬敬礼,连声说着“谢谢”,大街小巷热闹非凡,欢笑声遍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
回到家,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回想到这么多年妈妈不仅要照顾我的生活,还要辅导我的学习,想到这儿,我不禁热泪盈眶,上前紧紧地拥抱了她,并亲了亲她的脸蛋,动情地说:“妈妈,我爱您!谢谢您!”妈妈会心地笑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回忆着感恩节里所发生的一切,心想:光口头说“谢谢”是远远不够的,我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来回报关心和帮助我的亲人、老师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