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关爱作文
最近几年在深圳有一位靠教别人如何自信当众讲话为生的老师,不仅靠自己的努力从卖棉花糖创业开始到今天成为一位培训公司老总。而且是享誉深圳乃至全国的知名培训师和演说家。真可谓传奇人物,央视网、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南方都市报;腾讯、网易、搜狐等媒体都争相报道了他的事迹。
他就是国内著名口才培训导师、财商创业培训师、潜能激发教练关爱老师。
关爱老师原名:王咏出身于安徽的一个贫困家庭,自幼父亲早逝,和母亲相依为命。高中毕业后不甘于命运的摆布,从小胸怀大志,时刻寻求机会想跳出农村。
20年前,由于家中亲戚重病须到城里救治,故让他跟随到城里医院照顾亲戚。一个月时间里,他除照顾好亲戚治病外。其它时间就四处打探看有无机会留在城里生活,再也不想回到农村种地、修地球。
他发现城里的马路很宽,没有泥泞的黄土路;晚上舞厅里闪烁的霓虹灯他多么希望自己也是里面其中的一个;更发现繁华的街市里美女一个比一个漂亮,帅哥更是比比皆是。比一比自己吃上顿没下顿的日子。那个心情可想而知。所以暗下决心,一定要留在城里混出个摸样。
病房里有个病人的朋友来看望他,席间这位朋友说自己要改行准备把自己现在经营的卖棉花糖生意转卖给他人。我在旁一听就顺便问一句多少钱?他说才135元买个机子。然后免费培训上岗。我当时一想,这生意可以做。1百多元就可以创业当老板了。
于是,他硬着头皮骑着自己的破自行车赶了100多华里回到老家死缠硬磨他的母亲要钱买那个机子。母亲看着他那份信心和一定要的决心。没办法只好变卖几百斤的粮食给了他两百元。
回到城里就马不停蹄地让那位先生教他怎样使用。操作很简单,很快就学会了。
于是,他每天早上11点起床,11:30到小学门口摆摊出生意。下午4:30又准时到学校门口。
就这样一个月下来有十几次被城管赶来赶去。每一次来赶的时候他都心惊肉跳的。现在深圳每每看到城管赶人自己都心有余悸的;很后怕的。到银行存钱都需要洗好多次手,谎称自己是干别的行业;怕银行的工作人员瞧不起。
不管怎样,他还是很开心;毕竟自己尝到了创业的甜头。一个月下来存了几百元,自己租下酒店一个单间。每到晚上一个人逛书店,看录像;喝个小酒。不亦乐乎!
一个月过去了,就在1987年10月份的一个早上。一觉醒来快11点了。他准备上街吃饭。走在街上突然发现街上到处贴满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等征兵的横幅。
于是他很敏感的感觉到再次突破自己的机会又来到了。他不想再被城管赶来赶去,也不想总是做一辈子卖棉花糖的。
就这样第一次创业到此为止了。
经过几轮验兵、体检。没想到他顺利通过了。和他一起去的强壮的弟弟却意外落选了。可见他母亲那时也确实没有办法呀!
为给家里减轻负担,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从来没有坐过火车,从来没离开过家乡的关爱老师坐上火车,一坐就是两千多里,来到祖国几乎是最北边的河北省丰宁县境内服役当兵。
1990年1月-1991年3月因他不想再失去剩下的唯一的亲人,放弃考军校的机会回家照顾身患多病的母亲,在等待国家安置期间,自己在县城开了一家儿童服装店创业。但最后以失败告终。
虽然创业失败,但也应该是他人生第三次突破。
1991年3月-1991年12月,由于过去父亲在粮食部门工作,他被国家安置在县粮食部门工作。因为在地方他不懂搞人际关系;家里也没人在朝里做官。上班一年强烈感到要升官发财、出人头地不知要多久。
所以就在上班一年后毅然下海创业、自己做老板,开了一家人才猎头公司。过去的国企工作、稳定待遇、甚至连非农业户口都随它去了。母亲、姐姐、弟弟以及所有的亲戚朋友都说他疯了。但他依然执着自己的想法,到现在我从未后悔和遗憾。因为他那时看到了今天的社会。
这样他的人又再次实现第四次突破。
1991年12月-1993年5月,在辞职创业前还参加国家自考,以优异成绩通过,脱产上了当地的地区粮食干部学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中专学历。也就是借此机会从县城再次回到过去从军前卖棉花糖的城市。也就是在这个城市放弃了他国企工作、稳定待遇、非农业户口。二次创业,开创了自己被当地工商、城管、劳动等部门经常整顿的第一家人才中介公司近十年的时间。
这次下海创业成功,应该是他人生第五次突破,给了他巨大的信心。
于是十年里他还不断尝试和冒险,做过人寿保险,从事过直销;开过烟酒店;还做过摄影店学徒;还曾经做过歌舞厅总经理等。
他还是当地歌迷协会的会长,经常组织歌手大赛、歌舞晚会。邀请过当时著名歌星唱《真的好想你》的周冰倩、唱《大头皮鞋》的韩晓、唱《楼兰姑娘》的北京歌手俞静、还有唱《飞天》的含笑,以及近期给成龙写《生死不离》的著名作曲家舒楠到当地去演出。现在,间接,直接做过不下于20种行业。
他说自己的曲折经历和人生感悟无法用语言形容,也一言难尽。有机会再让他和大家分享吧!他真可以说是一个传奇的,很有趣的,特别敢于突破的人。
1998年他接到一张朋友从南京带回来的一张宣传单,上面有一位我刚看过他写的书《超级成功学》的作者陈安之老师的照片。还有另一位张兆亿老师,他是陈老师的学生,现在北京发展,也是非常的成功了。
传单说6月18日在南京有一场成功演讲会。上午张老师讲,下午陈安之老师讲。于是,他毫不犹豫按传单上的电话打过去要求代理售票。最后,不到一个月时间我们一行15人前往南京聆听陈老师的教诲。一天下来,被震撼了、被折服了、也被影响了。回想起十年来那些非常难改变的一些有顽固不化的传统和陈旧观念的求职者。心里暗暗想也要努力成为一位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