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一直以来,它那冰清玉洁的形象一直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而我也像着了魔似的深深的被吸引着。而它------就是居于百花之首的梅花
“宝刀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寒冬腊月,西北风咆哮着,像无数皮鞭抽打着大地,使一切看上去都是死气沉沉的。然而墙角的数枝梅,凌寒中独自开,任狂风摆弄,依旧挺立枝头。曾几何时,刚开始学舞蹈的我,一直幻想着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但每次拉韧带时,总会有一股钻心的疼,像无数尖刀刺入体内,那份疼痛差点想让我放弃舞蹈,放弃梦想,但看到那“凌寒中独自开”的梅花后,强忍着疼痛,每天把腿压下去一点再向下一点,爸妈见我头上滴落的汗水,也心疼的劝我放弃,然而这次我不会再犹豫,为了梦想,纵然有再多的苦难,磨砺,也绝不放弃。是梅花的铁骨冰心一直鼓励着我坚忍不拔与自强不息,不知不觉梅花已融入了我的生活。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微风吹过,梅花脱离了枝丫,正随风片片飘扬而下,陷入泥潭中,化作尘埃。但香远益清的它发出比生前更沁人心脾的芬香。为了人类它毫无怨言地送上了自己的一切,美丽,清香。。。。。。。此情此景,牵起了我心中一阵阵涟漪,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不禁令我对优秀下了更高的定义。从此不时也帮着爸妈做早饭,也让他们享受一下早晨吃着女儿做好的饭菜时的快乐;一直没人发的报纸自己也会帮着发下去;上公交车时,主动为拥挤的人群让一条道,宁愿最后上去站着,也不想丢尽风度的坐着。。。。。。。所做的一切,源动力都是梅花教给我的奉献精神,为了别人,奉献自己的所有。如今我仍能感觉到梅花的香味萦绕在我鼻间。“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春的脚步进了,百花竞相开放,炫耀着自己美丽的身姿,在这绚丽的大花园的一角,淡雅,洁朴的梅花,不加任何修饰,与世无争,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另一种美,看过梅花,觉得现在青少年中攀比现象何等的幼稚,“衣贵洁,不贵华”衣服注重于净就行,何必去追求华贵呢!要知道那些都是虚荣心在作祟。没人会因为衣服就断言人的好坏,最重要的还是人格品质,为了名利而劳神伤财何等的累啊,还不如怀着一颗平常心,坦然看生活。朴素,淡泊名利的梅花给了我一种脱俗的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