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么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相信这首歌大家并不陌生,可是谁能够了解这份中国心呢?
从小到大,外祖父就告诉我;“你是中国人,一定要怀有一颗中国心。”当时幼小的的我并不是特别了解这句话的含义, 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上小学时,有一天上课,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个祖国的栋梁之才!’’当时的我是想都没想就说了出来。
从小我就不忘国耻,一直把日本人对我国的侮辱铭记在心,永不忘‘‘东亚病夫’’这个称号,永远记着我们中国有多少幽魂埋骨他乡。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的祖国是中国,我所做的一切都要为祖国着想,祖国才能繁荣富强,我们的领袖毛泽东,曾经领导了多少人民抗日,又有多少人信存,在电视上日本人的刀光影剑下,我看到了只有一个;落后就要挨打。正因为这一句话,但我努力、奋斗、拼博,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向往,红旗那鲜艳的红,是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时时刻刻都在促使我们坚持不懈。
黄色的脸,黑色的头发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象征,五千年来,祖国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其中蕴藏了多少伟大的梦想。曾经受过的苦难留在我们心中,我们的血管中流的是中国人热火沸腾的鲜血。
我是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会为了我的祖国而奋斗。让我的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