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斗准备”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刚劲有力的摆出了格斗动作。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我们一团一营一连开始学习格斗动作,格斗动作共有二十招。据教官介绍,在大一所有军训的新生中,有数百人将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中打格斗动作,我们一连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较前几天学习的站军姿,转体,齐步走等动作,格斗的难度比较大。首先,所有招式我们从未见过,必须一丝不苟的从头开始学习。其次,招式多,而且动作复杂。再加上时间紧,要在短期内完全学会并且打的熟练,打的有气势,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但是,我们一连所有同学有充分的信心迎接挑战,因为我们将代表水院,因为我们要打出水院新生的风采与气质。
为了把动作掌握正确与熟练,我们一连采取了各种灵活的训练方式。比如,同学分组练习,相互指出错误的地方,同时彼此学习共同进步;针对有错误的同学,教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力争使每位同学都尽快掌握基本动作;在宿舍内部,各舍友间切磋学习。
“嗨,嗨……”一声声口号铿锵有力,一个拳,一个踢腿,动作刚劲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