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游400字作文
来日照的第二天上午,我们驱车到了日照第三海水浴场。
沙滩上人山人海,火辣辣的太阳有些晒人。我正卷起裤脚,要到海里去,妈妈突然喊:哎!胡雪涵,别下去了,我们去太公岛玩!我高兴的跑回沙滩,问妈妈:太公岛在哪儿呀?妈妈笑着说:是海上的一个小岛,听售票员讲,那个岛上有树、有沙滩,环境很好。我听了,更是喜出望外。
终于等到了一只快艇,我们跳上船,穿上救生衣,准备欣赏沿途的海景。等船里的八个人都坐好,开船的伯伯大喊一声:都扶稳啦!,然后调转船头,加大马力,朝大海深处开去。
快艇越开越快。海面的风很大,浪也很高。强劲的海风把速度本来就很快的小艇吹得东摇西晃。我一手紧紧抓着快艇上的把手,生怕一不小心掉进大海;另一只手牢牢地扶着眼镜,怕被强风卷进海里。
快艇高速向太公岛行进。小艇行过的地方,溅起很高的水花,如雪花般,晶莹剔透,洁白无瑕。我伸手摸了摸,哎呦,打在手上真疼!
不一会就到了太公岛。当船停下来时,我真是后悔极了。哪里有树?哪里有沙滩?哪里有岛?这分明就是一片礁石群呀!这一块块立在海里、黑乎乎的礁石,也能称得上是岛?好吧,就算是岛,那么,树呢?沙滩呢?这分明就是敲诈吗!
告别泰山,我们稍作休息,便驱车赶往日照,到达日照已经是傍晚了。听着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大海啊!我终于来到了你的身边。
我们在海边的渔家住下,吃过丰盛的渔家饭,就来到海边,远远望去,那海真是一望无际,海风一吹,思绪万千。换好泳衣,我就迫不及待的向海边扑去。海浪不时地翻涌着,好像在向我们招手。它时而抚摸着我的皮肤,时而又用力地把我推回岸上,大家玩得可开心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来去看日出。听说,海边的日出是极为好看、奇妙的。可惜,天公不作美,竟是个阴天。不过没关系,我们来到沙滩上,看到沙滩上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小洞,用小铲子一挖,里面有小螃蟹,小螃蟹只有我的大拇指大小。我们就拎着小桶,一边玩一边挖螃蟹。一会就挖出了很多只。妈妈则在一旁给我们拍照,我们挖了许多小螃蟹,还抓了一些寄居蟹和小鱼,它们是大海给予我的礼物呢!
在日照玩了两天,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一次旅游真有意思,大海,我喜欢你的宽广,也希望自己能拥有和你一样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