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在人生的路途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只有失败过后才会成功。才能真正看到大雨过后的彩虹。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会经常遇到学习上的“拦路虎”。这不,我就遇到了这样一个困难
天阴沉沉的,咬着笔杆的我无力的望着窗外,就是这一道习题,让我愁眉紧锁,绞尽脑汁,硬是做不出来。现在看着窗外的天空,哎!更是做不出来了。
这时又电闪雷鸣起来,风神雨婆更是一展神威。雨虽然在外面下着,可慢慢地好像流进了我的心里。我更像是一棵死去的种子,毫无价值。但转念一想,世上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遇到这么点困难就退缩了,那以后还能成什么大气候?想到这里,我马上拿起已经咬得伤痕累累的笔杆,进入奇妙的思维世界。
我在草稿纸上演算着,窗外的雨依旧下着,下着……一遍不成功,再演算一遍,任凭笔在草稿纸上跳动。
算到关键时,突然脑子里灵光一闪。对了,我这个小马虎,把最重要的地方给疏忽了,随着想到的,我立即在草稿纸上演算,又做了验算。“对了!”“对了!”我终于算出来了,我情不自禁的叫起来。
再望望窗外,与刚才相比,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府。刚才还是电闪雷鸣,现在已是鸟语花香了,风景更为秀丽,打开窗户空气格外清新,太阳也从厚厚的云层后面露出了笑脸。我大声叫到:“我战胜了困难!”
其实困难对于勇敢者来说是前进的阶梯,可对于弱者来说是高不可攀的险峰。
真的,人们啊!请相信,只有失败过后才会成功,才能真正看到大雨过后格外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