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是一本书,那么困难则是其中一页;如果说生活是一张白纸,那么困难则是这张白纸中不可缺少的成份;如果说生活是一条长河,那么困难则是其中涌动的波涛……困难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记得5.12大地震的时候,到处都是废墟。面对这样大困难,我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大家都在无私奉献着。武警官兵在困难面前没有当逃兵,冒着很可能大余震的情况下,依然勇敢前进,不放过任何一个救人的好机会。而在各个省都有人捐款,1元、10元、50元、100元、1000元,甚至1亿元,大家都在默默为四川人民祈祷着。在困难面前,我们全国人民没有退缩,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而在这样大的困难面前,有一位母亲她没有退缩。事情是这样的,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一个女婴儿,这个幼小的生命没有被死神拿走,因为,他的母亲为他搭出了一个生命的空间,这位母亲手里握着一个手机,手机里面有一条短信,短信写: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你要记住,妈妈爱你。当时在场的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面对困难,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
如果说生活是一棵树,那以困难则是绿叶中最不好的一片;如果说生活是一扇门,那么困难则是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