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或许是一个,或许是好几个。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有理想才会有人生奋斗的方向。”只能从目前来说,我的理想是进入军校,毕业后成为一个军人。
至于我的理由,是因为对军事感兴趣。我现在第一喜欢看文学巨作,第二喜欢看军事类的作品,特别是作家刘猛的作品,我更是爱不释手。这一段时间电视上还播出了由《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改编的《我是特种兵》,使我更加热爱读军事类的作品,更加热爱当兵的人。
或许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的大堂哥是中国海军的老兵,他和他们连的战士在西沙群岛驻守着一座名为“金银岛”的小岛。十年来,堂哥只回来了几次,更多的时间花在小岛上,建设小岛,为中国的边防工作做自己的贡献。当堂哥和我谈起他的兄弟的时候,是充满自豪的,没有因为苦而抱怨。说实在的,我为他们的这种献身国防的精神感动。
小时候我动过当一名兵的念头,不过是没有原因的,只是觉得电视上的那些军人很威风,很帅气,很挺拔,很伟岸。
现在,我又重新提起了这个念头,是因为作家刘猛,也是因为我的堂哥。刘猛作品《狼牙》里的好兵刘晓飞、张雷、林锐,宁愿牺牲自己的田大牛、乌云,干部陈勇、耿辉、何志军、雷克明,还有女兵何小雨、刘芳芳、方子君……这些人物形象刻画在我的心里,一直感动着我。哥哥呢,和他的弟兄们驻守在西沙的一个小岛,常年不回家,为了上级的一个命令,宁愿献出自己的生命。
我想成为一名中国的军人,因为我想和他们一样,成为祖国第一道防线和最后一道防线,为祖国而奋斗,必要的时候还要为祖国献身。我想,我要抓紧时间锻炼身体,把身体素质搞好;学习也是很重要的,我还要保持好的学习成绩;最后就是应该稳定住视力,尽量防止视力下降,到一定时候如果可能的话利用一些仪器把自己的眼睛给治好。到高中毕业,我就考军校的侦查指挥专业。
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都应当努力奋斗,直至达到这个目标。为了自己的目标,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