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逃去如飞,三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不知岁月会给我带来什么,当再次翻看着泛黄的扉页,是对这三年来的怀念,还是对这三年来轻狂无知的悔恨。不管怎样那追寻的脚步,执着的努力都留在心间,一起承担的日子,快乐与痛苦共同分享,那些肩并肩走过的日子……回忆的只是一种情怀,那些岁月模糊的画面却勾起暗藏心中的激-情……看看我们那再也熟悉不过的校园,里面有多少你的、我的、我们的故事呢???
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联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三年的中学生涯中,我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您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名校,噢,不,您要走出***,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们轻轻地挥手,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