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便有如雨后的彩虹,五彩缤纷,色彩绚丽。如那落英缤纷似的烟花,即使是稍纵即逝,却给人留下美好深刻的记忆。就有如“润物细无声”的美好和行动,都是感恩的表现。
如同一朵花会为一滴雨露而鲜艳妩媚,一株草会因一缕春风而摇曳多姿,一颗心更应该对另一颗关爱的心充满感恩。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 ;是父母养育我们长大成人;是父母给了我们世界上最伟大而崇高的亲情;是父母让我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骨肉至亲。
从古至今,有多少母亲 为外出求学、工作的孩子准备一年四季的衣服,有的还不断续的嘘寒问暖;多少孩子成功的背后都有不断支持和鼓励他们的父母。但是,有些成功后的孩子却连赡养年买的父母都不肯,谈何感恩?
我从政治身上看到:
杨某是一家公司的推销员,收入颇丰。但为了躲避赡养父母的责任,竟与父母间签定了一份“生不养死不葬”的协议。党母亲生病期间,杨某不闻不问,生活无着落的两位老人家向当地政府起诉。当法院判决每月支付600元为老人家生活费,却一意孤行。当消息传出去后,朋友们渐渐疏远,客户断绝合作关系。
感恩有那么难么?“大户要靠兄弟,上阵还需父子兵”当遇到挫折,人生的艰难,生活的不幸时,是谁给我们安慰和与我们分担痛苦呢?
我们应当如富兰克林所说:“把别人的诋毁记在尘土中,而把别人对你的恩惠可在石头上。”
还记得读过一篇叫《沙子和石头》是故事,他让我明白了朋友真正的意义。故事讲的是:
两个朋友步行穿过沙漠,旅程中发生一次争吵,高个子给了矮个子一个耳光,矮个子什么没说,将被伤害的事写在沙子上。他们继续往前走,发现一个湖,他们想在那洗个澡。矮个子陷在泥土里,当他喊:“救命”时,高个子救了他。随后,便将这件事刻在石头上。高个子问他为什么这样做?矮个子回答说:“把别人给自己的伤害刻在沙子上,风就会抹去它。将别人给自己的恩惠刻在石头上,风永远不会抹掉它。”
我们要感恩“岁月知松柏,患难见真情”的朋友,他们让我们有一种坚实的依靠,他们不仅愿意和我们同尝甘甜,共担苦难,而且用实际来践行之间的承诺。
有了一颗感恩的新,这世界就不再是穷山恶水,人生就不再是比翻浪涌,生命就不再是黯淡无光,生活就再不是味同嚼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