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
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丽。幸福的光芒,在感恩之灯上衍射。
“忠则《出师表》,孝则《陈情表》”。这二表道尽了人间感恩之灯所发出的光芒的真谛,演绎了人世间感恩之灯所照亮的传奇。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诸葛亮七擒孟获,巧计破敌军,为刘备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是后人为他写下的诗篇。为报当年的知遇之恩,他用尽毕生精力向后人诠释了感恩的真谛。自幼失去父母是李密的不幸,但祖母却用自己的温暖让这个可怜的孩子长大成人,且名扬四方。为官作宰是多少读书人毕生的梦想,十年寒窗不正为了一朝为官吗?然而当这个机会真正来临时,李密却不曾忘记自己的祖母。他放弃了这个机会。因为他知道“祖母无臣,无以终余年。”在为官和报恩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向世人彰显了一首伟大的诗篇——感恩。
他们的感恩温暖了自己,感动了后人。那一刻,幸福的光芒,在感恩之灯上灼灼其华。感恩之心是我们维系这个世界的根本,拥有感恩的心,才能称之为有灵性的人。
感恩是盏灯,照亮了我们的心灵深处。我们感恩那搁浅沙滩的烦忧是为生命特设的底色;我们感恩生命中的缺憾和悲愁是幸福和快乐特定的节奏;我们感恩那个冬季,一直未飘落的雪花是我们缘分天空装扮的云彩,那么,是不是生命中所有的忧伤都因为我们虔诚的感恩而飘溢着一种幸福的芬芳?感恩是一盏灯,照亮了心中的希望,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站在一场悲剧结束的边缘,所有应该流下的泪水都已经风干,一片夏天的落叶,含着微笑轻轻坠到我脚边,告诉我,微笑感恩生活所赐予的一切,有感恩的地方就有如火的温暖。
感恩是一盏灯,伴你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