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爱校,我们的责任。
爱国,也许有人会说:"我还小,现在我们又能做什么呢?能为国家做什么呢?等长大了再来吧!"这你就错了,爱国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随地吐一口痰看起来事小,能反应了你的素质,对国家的热爱。在国内是一件小事,在国外就是丢十几亿中国人的脸。爱国是把东西和钱、甚至是生命给国家,而有的人砍国家、吃国家、拿国家,国家会好吗?
有国才有家,爱国更要爱家。医生有家,那是医院;工人有家,那是工厂;而我们中学生的家,就是我们的校园。
校园是个神圣的地方,它是知识海洋里的避风港,我们就是一只只小船;它是云朵,我们就是一颗颗雨滴;它是沙漠中的绿洲,我们就是一朵朵小花;为了让祖国更美丽,就让我们从爱校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捡起一片废纸,帮助一位同学,甚至认真听一堂课……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爱校的体现。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来你对祖国的热爱。如果人人都不捡纸,人人扔纸,却坐视不理,校园会美吗?一张纸小的微不足道,但是,个个扔,个个不捡,校园可不就变成"垃圾站".一个学校如此,一个国家会是什么样子,整体表现出国家整体的素质差。反之,那就是爱校。如果大家都认为爱校是自己的责任,从自身找原因,那校园一定会变的更加美丽。国家一定会更加的强盛。
我们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为祖国建设做更大的贡献。假如你没有文化素养,整天吊儿郎当,更别爱国、为国做多大贡献了。先是保证不有损国家利益、不危害祖国、不给国家抹黑就是对国家的贡献了。
先要爱自己的家,爱自己的学校,才有资本谈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