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倡议书
各位市民朋友们:
当城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来越窄时;当空气被污染,蓝天白云难以再现时;当驾车出行不再是快捷的交通方式时;当我们的腰椎、颈椎突然感到不适,现代白领职业病悄然袭击我们时……我们有理由思考、如何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重新考虑一种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已迫在眉急。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交通承受着难以负载的压力,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特别是在全球能源需求紧张的背景下,“绿色、环保、低碳、健康”已经成为科学发展的新理念。
为此,我们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共建绿色文明家园”为宗旨,发起“低碳出行,文明交通,健康生活,让自行车回归社会”为主题的节能减碳公益骑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并向广大曲阜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看似生活琐事,但关乎长远、影响大局。我们倡议广大市民宣传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低碳出行,文明交通”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
二、争做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倡导者。汽车作为一种现代交通工具大量增加,二氧化碳排放急剧上升,直接导致气候变暖趋势加剧。我们倡导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有车族”每周一天主动放弃使用小汽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给我们的城市放一天假!给我们自己超负荷的身心放一天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