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爱传播四方,春华秋实拥有桃李满天下;我有一个梦想,辛勤工作改变家庭,治好妈妈的病,给母亲一个温暖的家,让她脸上时刻带着微笑。
站在大学这个基点,回看这漫漫求学路,途中虽无多少艰辛,但却饱含了几多辛酸。我,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孩子,从小就看惯了身边亲人们不停忙碌的身影。虽然求学之路跌跌碰碰,但我还是坚信:只要好好努力,上了大学,有了工作,全家就不必如此辛苦,一切都会好起来。
事情发展还算顺利,在高考上,我还算没让家人失望,考上了我们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全家人都沉浸在一片欣喜之中,但我知道这份欣喜之后又将面临着什么。上海,一个如此繁华,消费又是如此之高的城市,一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家中而言已是不容易拿出的钱了,四年这样的生活更是难上加难。在录取通知书上我看到学校有贫困助学这个资助政策,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按照上面所写准备了所需要的材料,在家人的东拼西凑下我来到了这个陌生而又让我满怀希望的城市。
在将近两天的行程后,我终于来到了学校,并且提交困难认定申请书。可能是刚开始吧,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同时各种费用扑面而来,就在我感觉最困难的时候,我和几位同学被叫到了辅导员办公室,说我们已被认定为学校的困难生。后来我顺利拿到了助学金,感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每月300的补助,让我轻松了好多,同时这也减了家人的负担。获得资助后,我就安下心来投身到了大学生活中,作为一个贫困学生,我知道社会上还有许多像我这样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在学院义工队招新时,我报了名,并且带着一名贫困生的身份参加了面试。面试过后不久,我收到通知,我正式成为了我们轨道交通学院“1+N”义工队一名成员。
作为一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我知道来上海这个大都市读书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之前我从电视等一些媒体方面看到过许多孩子由于家境贫寒读不了书,也通过电视看到过许多出生贫困的孩子通过自身的努力终成栋梁的感人故事,我就决心要用这份助学金来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已经享受了半学期助学金的我深知它来之不易,我会用国家给予我的那份关爱好好努力,同时我也会用这份关爱去关心和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关心和帮助的人。
上一学期,我没能拿到学校的奖学金,这让我感觉了到自己和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这一学期我会好好努力,以那些优秀同学为榜样,以拿到奖学金为目标,好好努力,回报国家给予的那份关爱。在这同时我也发现了我在某些学科上的不足,比如英语,这门学科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弱的科目,而且这学期还要进行英语四级考试,但我不会气馁,我会好好努力,争取考一个好的成绩。同时在其他学科上我也不会放松。
对于每一位受过国家助学金帮助过的同学来说,他们都会怀着一份感恩的心,永远铭记国家的帮助,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力求做出最大的贡献。作为这其中的一员,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好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准备。
大学生活还有三年,我会不断努力,让自己的求学之路精彩圆满。今后的我不再无助,我会在大学追寻我的人生梦,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在风雨飘摇中找到了一把遮风避雨的伞,伴我避过泥泞,透过烟雨,寻到终点站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