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今年的主题是:幸福。幸福是什么?随着一个个人物和出场,一个个事例的展开,总结出幸福是积极的生活态度,幸福是一份好和心情。快乐成长比成绩更重要!自信、乐观、努力、超越,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你就是第一;幸福是爱;幸福是宽容…… 这些话说得多好呀。
让我最感动的是这个事例:一个叫库斯提的外国人,生下来只有矿泉水瓶那么大,而且没有脚。他说十年后要成为一名演说家。10年后,他来到中国的体育馆,当他乘着滑板车绕着跑道滑了三圈,然后扔下滑板车开始演讲,最后他说:我能行,你们也行。自信的力量使他成功了,也让他感到了成功后的幸福。
还有“最美女孩”孟佩杰,养母养了她三年,她却起早贪黑地照顾了养母十年,而且准备一直照顾下去,这是多么博大的爱呀,这就是爱的力量,是爱让这母女俩感到了幸福。
看了这个节目,让我感悟很多。想想我自己,比起库斯提,有手有脚有,身体健康,却很胆小不自信,甚至不敢在全班同学面前朗诵课文,害怕读错了,同学会说我。现在我要对库斯提说:“你能行,我也行”。还有,平时父母对我关心呵护,宠爱有加,而我却不懂得珍惜,稍不顺心,就对他们乱发脾气,与孟佩杰相比,真是惭愧。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自信、乐观、努力、向上的人,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懂得追求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