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让我们积极投身读书活动,让书香丰盈我们的生活!
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五眼泉,鼓励全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激发全民的阅读热情,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发出倡议,放下手机拿起书,让我们与书为友,热爱阅读,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美好的习惯丰盈我们的生活。我们向全镇人民倡议:
一、立即行动起来,走进图书馆,走进书店,亲近阅读,亲近图书,让读书成为继阳光、空气和水之后的“第四生存元素”,积极打造学习型人生。
二、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论男女老幼,希望每一个人都根据自己的兴趣、职业与志向,选择你所喜爱的书籍,参加到全民读书的活动中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成长成才。
三、每一个家庭都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家长要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家庭成员要积极向亲人推荐和赠予好书,一起品评好书,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每一个家庭。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让我们积极投身读书活动,以书为师,以书为伴,以书为友。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五眼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