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珍惜生命
今天,学校为了宣传品对人类有害,下午给我们看了一个宣传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母亲因为没有毒吸,就把年仅三岁的丢丢卖给了毒贩子。毒贩子每天拿烟头烫他,拿脚踢他,不给他饭吃……后来,警察救出了丢丢。母亲一看竟然说她不认识丢丢,这令在场的人大吃一惊。通过这个宣传片,让我们深刻地明白了吸毒对人体的危害:品作用于人体,使人体体能产生适应性改变,形成在药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状态。一旦停掉药物,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出现一系列严重反应,称为戒断反应,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用药者为了避免戒断反应,就必须定时用药,并且不断加大剂量,使吸毒者终日离不开品。常见毒有:片、海洛、冰、药、麻、冷丁、啡因、可因……
目前市场上流行面最广的是禁药,因此危害面最大。“禁药”有强烈的中枢神经兴奋作用,有很强的精神依赖性,对人体有严重的危害。服用后表现为:活动过度、感情冲动、性欲亢进、嗜舞、偏执、妄想、自我约束力下降以及出现幻觉和暴力倾向等。该品现主要在迪厅、卡拉ok厅、夜总会等公共娱乐场所以口服形式被一些疯狂的舞迷所滥用。
通过这次的宣传教育,让我受益非浅。我认为,我作为一名少年儿童要远离不健康的场所,不接受任何人给的品,珍爱美好生命! 珍惜生命作文(二)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人们从不吝惜用各种美好的词汇来修饰它。但有的人浑浑噩噩过了一辈子,终其一生如同雪泥鸿爪;有的人却懂得珍爱生命,对生命充满敬畏、感恩,让有限的生命绽放出永恒的美丽。由此,对事、对物,我们都应该学会珍爱生命。
记得刚搬家时,为了点缀家室、净化空气,我们特意买了一盆龟背竹放在家中。
因疏于浇水,没几天叶子便黄了一大片,等到我们惊觉时,整棵树的枝叶都低垂着,像一位垂暮的老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们连忙为它浇水,希望它能快点好起来。几个星期后,仍有大片的叶子逐渐枯萎,见此情景,我们暗暗叹了一口气,认为它必然活不长久。
几个月后,一株新芽,悄然地探出了头,()刚出生的它,像竹笋一样,叶身卷在一起,尖尖的,给我们带来惊讶之余,也为整棵树增添了一丝活力。而这只是一个开始,自那以后,不断地有新叶冒出…...生命的潜力是无穷尽的,它总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正因如此,生命才值得珍爱!
真正珍爱生命的人,不会因生命本身的残缺而轻视它。珍爱生命,不断为人生添注活力,让生命之树长出新叶,获得新生。
史铁生便是这类人的代表。无论是作品或生涯,肉体或精神,他的生命意义都只有一个:与“病痛”、“死亡”打交道。哪怕看似灰暗的生命,用珍爱作调色盘,依然能使它变得五彩缤纷,他把自己的经历用文字书写成一股股永不衰竭的正能量,促使更多的人懂得珍爱生命的真正含义,留下一笔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
生命没有“重启”,一旦结束,再也无法开始,我们所做的,只有去珍爱它,守护它。 珍惜生命作文(三)
人们常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能再有第二次,人们还说过遵守交通法则,珍爱生命,珍爱生命作文。这些语句都是出自人们的嘴巴里,但许多人只是口头上说说罢了,并没有把自己或其他人的生命放在眼里。
我可以这么说,不把生命看在眼里的人,不是福,而是祸啊!许多惨不忍睹的悲剧都是出于这可怕的交通事故啊,不如《流泪的花季》里面的一个坐在篮球里面的小孩,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个小孩就是因为横穿马路,被过往的车辆压段了腿,所以坐在篮球里,靠着一双手艰难地行走,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人们不遵守交通法则,不珍爱生命,总以为车不敢撞上人,所以才会发生这种悲剧,为了让这种悲剧不再上演,我们必须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让支离破碎的家庭变得越来越少,让幸福美满的家庭越来越多!
首先,让各条道路上面都有人行道,斑马线,并且有人行红绿灯,让人们在马路上过马路不用再惧怕车子,并且有条件的市政可以建设底下通道,但是光是人行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开车的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也是没有的,所所以我们得加强车的管理,在十字路口的隐蔽位置装上电子警察,随时抓拍违章的车辆,并且在车辆的内部装上定位追踪仪,有人犯罪,可以很快抓到凶手。
这些条件是保护生命的条件,让我们真正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吸取教训,一起保护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