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的话题作文叙事
在那时间里,流过了我们的岁月,代替了很多很多。我曾仰望天空,问自己“忘记了吗?那段岁月”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初春的空气混合着泥土和青草的气息扑面而来。街道上,渺渺人烟,天空阴沉地脸色,述说着一些神秘。走在小路上,踏着古老的石砖,穿过布满青苔的石壁;雨后的水汽漂浮着,变幻成云雾,使得这小路披上了一层朦胧。阳光渲染了雾气,闪现出一幅幅画面。
一道道熟悉的身影在浮现。“断子绝孙”“噗”“额。不要在我喝水的时候和我说这种词”。还记得在毕业那天,我们依然没心没肺地笑着、打闹着,记得那时候,你追着人森,要打他,我帮你抓住了他,然后我站在旁边拍。
往昔的一幕幕,在眼前轮转,可惜现在,物是人非。那时候的融洽,那时候的愉快,那时候的欢声笑语,都去哪了?哦。可恶的时间,是它带走了它们。
时间不会为我停留,一分、一秒,我不能让自己错过一分、一秒。开始与时间赛跑,抓住它,抓住那些回忆。我不会忘的,同桌的你,是我内心中的一片净土。我不会被时间所埋下的伤痛、悲哀所停下,抬起脚,迈开步。
我走向未来,以前的以前,在那个雨天,我伞的另一半是你,以后的以后,或许,你的伞旁,站的并不是我。时间,很抱歉,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更加更加地珍惜,珍惜现在。
依然是那个地方,依然是那条小路,雾气已随阳光泯灭。
黑暗已经褪去,光明已经来到,我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你,珍惜现在呢? 以珍惜为话题的叙事作文2: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
曾几何时?我们从童年中走出,经历着成长路程中的风雨。温情、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忘。
美丽的、难忘的、甚至感动的,都成为往事。只有好好珍惜,长大后,才会懂得那些曾经的记忆。
珍惜,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呢?它,只能是经历了,才能作为谴责自己的一种罪责。
我也是个罪人,十恶不赦的罪人。
当爷爷病了,我本以为他只是小小的胃病,窝在家里,等着他回来。谁知道?是一种迅猛恐怖的肿瘤。
当爷爷第一次从医院回到家,我以为我家又会回到平静的生活,自己做着自己的事。谁知道?这将是一场噩梦的开始。
当爷爷再次回到医院化疗,我以为这次是爷爷进入健康状态的阶梯,无动于衷地等着,等着……谁知道?这是与死神的最后一次挣扎。
当爷爷回到他日思夜想的故乡,我本以为他去疗养了,总是不去看他,不想再回贫困的老家。谁知道?这是跨进天堂的前奏。
直到现在,我的潜意识都无法停止谴责我自己。
为什么?究竟为什么?
我为什么不神机妙算?算准爷爷离世的时间。为什么不能在最后的时间里,给他最后一丝人间的温暖?
珍惜,珍惜,珍惜你现在的一切吧。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如果失去了,你才会意识到:“失去的,往往才是最好的。”从现在起,珍惜每一份难能可贵的感情,珍惜每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或许有一天,你会意识到“珍惜”的价值。 以珍惜为话题的叙事作文3:
时间定格在10月4日那天,我来到后海这边的荷花市场,和初中同学聚会,一见面大呼小叫的,我也格外的激动,都有点控制不住当时的心情,讨论着初中发生的各种趣事与难忘的事……记得当时的刚刚上初一,班主任说着:“初中真得过的很快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完了,大家一定要珍惜。”可当时的我们,听见着话都在笑着,怎么可能呢,三年呢,一定不会很快的……可毕业的最后一天,当班主任再次说着:“初中三年真得结束了,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这时我们才感到时间真得很快,好像初一那句话刚刚进入到我的耳朵了似的……我们渴望着这三年的重新开始,时间的倒退。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句活让我终于感受到了,岁月如河,谁也无法挽留它匆匆逝去的波涛。世事如棋,人海茫茫,能够相遇相知,自有一种缘把我们牵系。这三年的初中过得很美好,但也有很多的遗憾,也有很多的不珍惜。时间不等人,一切也不会倒退,只能面对现实,开始崭新一段旅程,这段路程中,一定要珍惜一切。
珍惜老师,这些辛勤培育我们,爱护我们的各位老师们,他们用他们的汗水与心血不断为我们输送新的知识,不断培养着我们,为我们铺垫着成功的道路。
珍惜同学,因为一个“缘”,我们成为了同学,成为一个“大家庭”,在这3年中,一定充满着欢声笑语,也一定会有一些小的摩擦,但我们要共同奋进,共同努力,共同加油,为着高考而拼搏,为梦想而奋斗。 以珍惜为话题的叙事作文4:
在我上六年级下册时,我因为学习而不怎么和朋友们玩,我当时也没注意,想她们会主动找我玩的吧,我也不和她们说话,小伙伴们误会了,以为我不喜欢和她们玩。于是,在那一天,我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在第二天,她们两个看见我,就当没看见我似的。我对她们说话她们也不理我,回到寝室,她们分别给了我一封信,我打开一看,是封绝交书,上面写道:付媛玥,对不起,我们曾经快乐过,但现在我仍要说对不起,感谢我们曾经的美好,感谢时间的磨练,感谢你教育我的一切,让我的人生开始新的思考,再见看完我哭了,因为我不想失去她们这个朋友,我想和她们和好,想到我们以前快乐的时光,我抑制住眼泪,我问她们为什么和我绝交,她们说我先不理她们的,我说现在我说对不起,你们会原谅我吗?她们说,我们不会再原谅你的。我点点头,转过身回到寝室。
从那时候起,我走到哪她们就去哪玩,还不许让别人和我玩,我除了上厕所就是坐在座位上,每次我都会趴在桌子上想我们以前无忧无虑的玩耍,那时的我们多么快乐啊,想着想着眼泪就会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我一时的疏忽失去了这段友谊,失去了那么多的好朋友,到现在我还会深深的自责,责怪自己不该忽略她们,责怪自己……
从此,我懂得了友谊。我懂得了要多多关注朋友。友谊是一颗颗珍珠,是那么光滑和美丽,却又是那么一不小心就会丢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