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压岁钱
每个人最希望最盼望过的日子终于到来了——春节,小孩子们最希望春节是因为可以有新衣服穿,有好吃的,又有压岁钱,还可以放鞭炮,学习了一年终于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大人其实和小孩一样都希望过春节,因为,他们干活辛苦了整整一年,终于也该轻松地休息一下了。
过春节就往往少不了一些习俗:走亲戚了收发压岁钱了,其实这往往也不是一件什么坏事,反而使一些工作在外一年里也回不料几次人的,趁这次机会回家看看,即便帮不了家里多大忙,但父母心里也是开心的。最少不了的就是发压岁钱了,在孩子的心目中,这是最关键的一项,当孩子手中拿到亲人所发的压岁钱时,嘴乐得都笑开了花。
初三那天,我坐在沙发上从口袋里拿出红包,这时,一张张崭新的百元大钞出现在我的眼前。我连忙一张一张地数了起来,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六百元啊!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里美滋滋的:啊!这下我发财了!但这些钱该怎么用呢?是买玩具?买吃的?还是……?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怎么样?今天收获不小吧!高兴了吧?”我忙说:“妈妈我帮您买衣服吧。”妈妈说:“我的衣服够穿了,你还是自己打算吧。不过,你应该知道虽然这是一笔不小的财富,但你也应该记住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这句话。”压岁钱虽然来得很容易,可我下决心绝不乱花掉。
第二天,我就和妈妈去银行把钱存入银行,设立自己的密码。当我有需要的时候,我就可以自由支取了。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可以给妈妈买一枝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可以给他们买一些学习用品。当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需要帮助时,我可以慷慨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