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里,一叠压岁钱正商量着去哪里旅行,如何让自己增值。
压岁钱们到了银行,就七嘴八舌地说:“这个小主人要带我们去银行干什么?”一张压岁钱说:“让自己增值喽!”话音刚落,就被小主人塞进了银行柜员机。在柜员机里,小主人压岁钱碰到了它朋友,并向朋友们招手问好。
柜员机里钱越来越多,把整个箱子都要挤满了。压岁钱有些不耐烦了,说:“这里面挤死了,我想出去!”像听到它声音一样,运钞车来了。小主人压岁钱和它朋友们一起,都被放进了车里。压岁钱将被带到了不同人手里,将去不同地方,它很开心,因为再也不用呆在吵闹、拥挤柜员机里了。
就这样,压岁钱开始了它新旅程。压岁钱来到了超市,来到了商场,也来到了未建成绍兴绍兴轻轨站……它觉得自己很骄傲,可以让自己为大家作最大贡献。或许,还能为轻轨早点建成出一份力呢!
压岁钱到了小主人手里。小主人把它们带到了书店,买回了好多书。既丰富了小主人知识,又让压岁钱发挥了最大价值。
小主人把一部分压岁钱带到了捐款箱边,他要为贫困地区人送出一份爱,一份温暖。小主人想:要用压岁钱做有意义事才行。于是,他毫不犹豫把压岁钱投进了捐款箱。
小主人又把压岁钱带到了国外,他不但要让自己尝遍天下美食,读遍天下书,更要看遍天下景,让自己变成知识丰富、眼界开阔人。于是压岁钱又增了值。
小主人把剩余压岁钱放进了柜员机,期待着下一年变化。
几年后,小主人去银行取钱,他仔细地数了数,“呀!压岁钱变多了!”他又惊讶又快乐。
这时,再次回到小主人手里压岁钱高兴地说:“啊,这是一场多么有意义旅行啊!”
所以,我们要用压岁钱做有意义事,这样才能真正让它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