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它不但能培养我的观察能力和创作能力,而且长期练习绘画还能锻炼我们的毅力。最近,我为了创作一幅参加环保大赛的美术作品也可是下足了功夫,这与我从小的美术功底也是密不可分的。
我幼儿园的时候,就已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四五岁时我就学会了蜡笔画和水彩画。可是毕竟是基础,我要不断拓展进步,于是,要求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课外美术班。
开堂第一课,美术老师的一番话就已让我受益匪浅:“孩子们,绘画不仅仅只是一门艺术,它还能陶冶人的情操,所以,不管是否学成,只要有所体悟,就是最好的。”从此,我便跟随着这位学识渊博的老师开始学习。三年级以后,我就已经告别了儿童画,正式开始学习美术的类型之一——素描。当时,我和一起学习的同学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我画的更是“鱼龙混杂”。直到最后学习了“明暗关系”,“透视角度”等素描知识才开始对素描有了基本的认识。如今到现在,已有五年多的学艺经历了。而前些日子的环保大赛更是对我的一次磨炼。
自从老师下达了“环保绘画”的“任务”后,我便一直在网上调查有关美景的图片,决定在截稿前的最后一节美术课上大显身手。时间的问题并不会影响我胸有成竹的心态,我凭借查到的资料和脑海中一切新奇美好的事物,用铅笔小心详细的刻画下楼景、山水、人物,甚至就连每个人身上的细小发丝都被我刻画的仔仔细细。我快速地完成构图,便用彩铅及蜡笔将背景、图中的每一色块填涂得不留一丝缝隙。就这样,我完成了这幅作品,也正是这般努力,这幅作品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好评。
现在的我依然走在属于自己的绘画之路上,我不知道接下来的路会怎样。但是当我回过头来看看我已经走完的这一段路,上面留下的那些深深浅浅的足印会使我感到很欣慰,因为每一个足印中都包含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故事。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会很平坦、很顺畅;也许会很坎坷,很蜿蜒。但无论怎样,我都会坚持走下去。我爱绘画,绘画是一种高雅的艺术,画画是一种生活品质的体现,绘画更是能够锻炼自身意志力和想象力。我会永远坚持学习它,热爱它,争取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美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