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时候,我读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印象深刻。这本书主要记叙了主人公海伦凯勒,在小的时候,她因发高烧失去了听力和视力,后来父母找了位老师——安妮莎利。她就在安妮莎利老师的帮助关爱下,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她还自学了五种语言,完成了哈佛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经常帮助残疾人,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和教育家的故事。
当我读到,海伦凯勒她非常努力学习,自学了五种语言,还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时,我觉得她真的很坚强很厉害。她一个听不见看不见的人,竟比我们一些正常人还要优秀,有多少正常人能有她这样的坚强毅力。我们这些正常人,能看能听,却比她一个残疾人还要不如。她是要比我们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得到如此之成就啊。想到这,我想,我一个正常人,要是像她一样努力,也一定会很优秀,或者,比她更优秀。所以,我要努力学习,我要像她一样那么成功!只要努力,加上自己的行动,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当我读到,海伦凯勒说,要是给她三天光明,她一定会怎么做时,我忽然觉得,原来能看能听是件这么好的事。想起我还经常抱怨说这不好那不好,夏天听着那些蝉在那鸣叫,我会觉得很吵,可在海伦凯勒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惜,她听不见看不到。她令我感触很深,让我觉得原来我是这么幸福,每天可以听到老爸老妈的唠叨,听着他们的声音,看着他们的面容,享受世界带给我的快乐与幸福。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我的一切,珍惜上天给我带来的幸运,不再埋怨,因为海伦凯勒比我更不幸,她坚强的精神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她是我永远的学习榜样,人生榜样。
读完了这本书,我获益匪浅,懂得了很多人生哲理:生活要乐观,无论遭到了多大的不幸,都要勇往直前,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样,目标才会实现;对于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要感到知足,感激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健康的身体。让我们幸福快乐地成长;努力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做个有内涵的人,做个优秀的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相信你看了也一定会有我这样的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