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父爱作文
在以前,不懂事的我,经常被爸爸打,那时我甚至都有些恨爸爸了。一天,我委屈地问妈妈:“妈妈,爸爸老是打我,他是不是不爱我了?”“傻孩子,怎么会呢!爸爸非常爱你,只不过他不善于表达而已。”唉!可我一点也感受不到呀!
直到有一天,我才深深的感受到那暖暖的父爱,而且,至今还让我感动不已。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天气,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仍然感觉到寒意。中午放学后,我见爸爸来接我回家,连忙从外公的办公室往外奔,谁知刚穿的羽绒服在粗糙的墙角上蹭开了个大口子。爸爸看见了,没有责怪我,只是叹了口气,就骑着车带我来到了学校门外织补衣服的摊子那里。
爸爸让我脱下了外衣,给人家补。我突然感到一阵寒风吹过,一股冷气突袭而来。这时,平时怕冷的爸爸迅速地脱下了自己的棉衣,关心地对我说:“阳阳,你穿上吧,万一着了凉,那可怎么行?”我穿着还带着爸爸体温的棉衣,虽然不合身,但我还是觉得特别特别的温暖。顿时,我感动得热泪盈眶。然而,此时我的爸爸呢,却只穿着一件毛线衣站在太阳下,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我看到爸爸的样子,心头一热,爸爸呀,爸爸,你为了不让我着凉,宁愿自己挨冻。此时,我情不自禁地看了看穿在自己身上那宽大的棉衣,啊!那是爸爸的棉衣,但更是暖暖的父爱,它犹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怎么能说爸爸不爱我呢?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胜过了爱他自己呀!
父爱,默默的一种爱
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却是默默的,它不轻易表现出来,就是父爱。
或许,有的人认为父爱远远差于母爱,那么,这些人就大错特错了。为何不往大的方面去思考,父亲是家庭的支柱,整天拼命赚钱,为了家庭连苦都甘愿吃。这能不叫人感动?有的父亲严厉教育子女,有的则放松警惕,如此的教育竟成天壤之别。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父亲的教育已成关键。
我有一个父亲,他热情待人,到了关键时刻一般很严肃,吓得人说不了一句话。偶尔也会开开玩笑,说起玩笑来脸不红,心不跳的。另外,父亲也是一个对工作贯彻到底的人,忘我到痴迷程度。
记得有一次,也就是十年前,父亲在弯管的时候,边与人说话边弯。结果稍不留意,一只手的两个手指头掉了进去,可能只剩骨头了。可父亲并没有慌,他赶紧把两个手指头放进一个罐子中,来到了医院,勉强把手指头接了起来,用绑带包扎着。当时的我不懂事,以为爸爸在玩游戏,没有哭,只是不断地笑。经妈妈解释,才明白了,好心疼。心想一定很痛哦!一个多月过去了,父亲的手指头,终于恢复了原样,脸上出现了笑容,继续工作了。
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父亲总是严厉批评我们,教我们如何为人处事。甚至还用过打,忍着痛,泪汪汪地过去了。我知道,父亲这么做,是为了我们好,没有教养的孩子怎会有出息?父亲很明理,说话有风度,颇有君子之风。
其实,在我们身边,是无所不在的,只是,没有表现得特别显着。
记得,上初一的上学期,一次下了场大雨。父亲匆匆赶到学校,接我与姐姐回家。尽管他工作繁忙,但还是来接我们了,当时是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第一次感觉到父爱,其实是有的,除了教育,还有关怀。
默默的一种爱,虽然平凡,却很珍贵。因为在我的身边,却有这么一位父亲……
那次深深地触动
父亲是汪洋大海,深沉而久远;父亲是心中的太阳父,照亮道路,温暖我心。那次与父亲经历的一件事,使我的心有了深深得触动。
那一天,暴风雨的来临打破了往日的平静,组壮的大树在狂风的作力下,左右摇晃。要去上补习班的我一下子没了头绪。仰头望天,如猛狮吞噬了整个世界;张望四周,一切被折磨得毫无活力,豆大的雨珠打在花朵上,使平时娇艳的脸庞变得无比憔悴。怎么去?雨如瓢泼,天如溅墨,骑车,怕湿了裤;走路,怕是了些,顿时如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就在这时,父亲从卧室跑出来,对我说:“我骑车带你去!”便牵了车,拿上雨具便准备前行。路上,风瑟瑟地吹着,尽管有雨衣的保护,我还是感到凉飕飕的。父亲仿佛知道我的心思,停下车,把雨衣包裹在我的身上,我的心一下子被温暖了。一点,一点的雨滴轻轻的落在父亲的背上,慢慢地渗透进父亲的后背;头发上的雨珠顺着额头流下来,全身都湿了。我看了心中酸涩无比,不忍的心是我撑开了手中的伞,遮住了父亲湿漉漉的身体。不知是冷得颤抖的我手边的摇晃,还是凛冽的寒风肆虐了我手中的伞----不停的晃动着,可我的心一直为父亲开着那把伞,父亲的身子被淋湿了,心被我捂热了。下车后,他欣慰地对我说,你长大了,懂事了,伞中自有幸福人啊!我隐约地听到父亲至深的感动。我心中默感:我亲爱的爸爸,您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感受着父亲广袤的爱,目送着他越走越远……望着父亲临时的背影,我感触至深,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感受到了父亲的僵表下蕴含着细腻的爱。
父爱,就像一座山,巍峨挺立,使我这棵小树苗感到温暖,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