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过两天就是父亲节了,我要祝爸爸父亲节快乐!爸爸,近来身体好吗?您还在为您的事业而操劳吗?爸爸我心里有好多话想跟您说,却难以当面表达,所以给您写信,希望能借助书信倾吐我多年的心里话。
爸爸,您是否听过《地震中的父与子》这个故事?那位伟大的父亲在绝望中坚持了38个小时,双手被瓦砾磨得血肉模糊,终于在一片废墟中救出了年仅7岁的儿子和13个同学。这位孩子多幸福啊!有着一位刚强的父亲。我不曾有过这样的遭遇,但是,我从中看到了天下所有父亲对子女的爱。
当然,也包括我的父亲对我的爱。爸爸,您还记得表弟第一次来我们家做客吗?或许我和表弟都很兴奋,在家里跑来跑去,可能打扰了您和姨丈的聊天,您就把我们赶紧房间,让我们玩电脑,弟弟就更高兴了,就像一张胶布一般粘着我,我就教他怎样玩,玩了一会儿他就不玩了,可能是不适合他的口味,我就不管他了,一个人独自玩起来,玩得很入神。过了很久,我被您的话语打断,原来您发现表弟正在一旁发呆,就责怪我为什么不给弟弟玩,我感到很委屈,就跟您顶了嘴,并且哭了起来,更加听不进你的话语,您生气地训斥我,而我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哭闹得更凶了,这时您就更生气了,就用苍蝇拍柄打了我几下,打得我手上和腿上好多条血痕,我也被您的举动震住了,不敢再哭闹了,您也不理我了。 又过了一会,您过来看我,并且细心地给我的伤痕擦红花油,这时,我心中感到无比的安慰。一抬眼,我看到爸爸的眼中似有泪珠再凌动,此时我想,爸爸还是很心疼我的,还是很关心我的,看来是我错了,我不该太任性,不该哭闹。当爸爸快給我擦好药的时候,语重心长地问我:“知道爸爸为什么打你吗?”我说:“不知道。”爸爸说:“第一,你是哥哥,他是弟弟,哥哥应该照顾好弟弟,这是义务和责任,但你没有做到;第二,你是男孩子,将来要成为社会的栋梁和支柱,不能动不动就哭鼻子,掉眼泪。你应该遇事沉着冷静,想办法解决问题才行,哭是没有用的。女孩子的眼泪让人同情,而男孩子的眼泪让人讨厌、嘲笑和蔑视,不足为取;第三,听不进爸爸的劝告,所以,爸爸一时生气就打了你。当然,打你肯定是不对的,爸爸也错了。但是,我希望你记住我刚才的话,成为一个刚强有为的男子汉。”我看着爸爸那充满期望的眼神,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几年过去了这件事或许爸爸早已忘却,但爸爸的话我却铭记在心中。现在我已长大几岁,马上就要上中学了,回想爸爸的教诲,爸爸是对的,我应该成为一个刚强有为的男子汉,而不是瘦弱纤细的小草,所以,我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磨练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
最后再次祝爸爸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