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四季中,有人喜欢山花烂漫的春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更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而我却对绚丽多彩的夏天情有独钟。 In the four seasons of the year, some people like the spring flowers, some people like fruitful autumn, and some people like snow -capped winter, but I am a gorgeous colorfulSummer feelings have a soft spot.
我喜欢夏风的娓娓细语,夏雨的绵绵情思,夏云的袅袅漂游。更喜欢夏天绿树丛林中的蝉鸣、荷香飘逸的池塘中的蛙声、深邃夜空中翩翩起舞的萤火虫。春太奢华,秋太凄凉,冬太寂寥,只有夏是多姿多彩的。仰望,天像蔚蓝的海水倒悬,又像江南蚕丝织就的蓝缎;俯看,锦绣河山处处葱茏,花盛开,树丰满,绿树红花摇曳多姿,清山绿水之间任你在夏风中放歌,在夏雨中沐浴,在夏夜中留恋。
我喜欢夏天不仅仅是因为她的风景无限,而是我与夏天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我出生在夏天,当我的新生命在母亲的阵痛中即将来世时,天空中的雨倾盆不止,而就在我降临世界的那一刻,一切都变得那么平静,只听见我的嚎啕哭声,雨几乎就在我出生的那一瞬间戛然而止,舅妈说我是天赐之物,爸妈几乎是异口同声给我取名“新雨”,从此我便和夏雨结下了不了之缘。
7月11日那天,我特意来到了乡下舅妈家和她一起过我的生日,在我出生的前后,奶奶重病缠身,其他亲人都在全力照顾奶奶,只有舅妈陪伴在妈妈左右。我出生前,她日夜不停地守在妈妈的旁边;我出生后,她对我百般疼爱,甚至拿我当她的亲生儿子。
下午6点上完预习班后爸爸驱车带我和妈妈来到舅妈开辟的山上度过了一个极有意义的夏日夜晚。晚饭后我们住在了简陋的工棚里,远离闹市的燥热,尽享着夏风的清凉,聆听着天籁之音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第二天清晨,从一夜酣睡中醒来,打开窗户,一股带着泥土清香的气息扑面而来。新鲜的空气像是一味药,一味可以提神、可以润肺的良药。呀!下雨了。看见这雨,我兴致勃勃,独自坐在门前,静静地欣赏着这夏天的雨,清凉的雨驱走了夏日的闷热,带来了舒爽的感觉,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草香,几只小鸭在雨中嬉戏,它们和我一样特别喜欢这清凉的雨。这雨也给农民伯伯省了不少力气,不用他们再去辛苦地给干旱的庄稼浇水了。夏天的雨,总能给人美的享受,美的意境,美的遐想……
雨停了,空气也变得湿润起来,丝丝凉风徐徐吹过,山上的花草树木一改恹恹的模样变得神清气爽。路边的花草叶上也多了几颗露珠,晶莹剔透,宛如颗颗翡翠,泥土中又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气息,使原本丑陋、黑黑的它,多了几分色彩。
不久又恢复了夏日本来的炎热,知了唱着属于自己的旋律,蜻蜓在水上点起层层涟漪,一切都那么安详。
夏天成长着新希望,我喜欢绚丽、多姿、浪漫、多情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