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确,在我们身边,确有这样一些人,似那春蚕与蜡炬般默默无闻而又无私奉献着,白衣天使——护士,正是其中一员。
虽已过去多年,但当年那突如其来的非典仍令祖国人民后怕。
而在那千钧一发这时,到底是谁挺身而出,救助同胞?是医生,是护士!在这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斗着,与“敌人”展开激烈的战斗。而就在这战斗中,涌现出了无数舍己为人的真正英雄。
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叶欣,她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护士,贤惠的好妻子,言传身教的好母亲。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善良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人,却在与非典的抗争中,倒下了,牺牲在了她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就在她躺在病床上的时候,还有条不紊地用微弱的声音指挥着医护人员战斗;就在她即将逝去的那一刻,她还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告诉医生:“别过来,会传染。”
在医护人员与人们的同心协力下,非典离人们逐渐远去了,然而,这位年仅40岁的护士长,抗非英雄叶欣却永远地离去了。她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以自己的生命诠释了“爱”;她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病人们筑起了生命的长城!她,才是真正的英雄,是今日英雄;她,才是真正的天使,是白衣天使!
叶护士长付出了这么多,到底“为谁辛苦为谁甜”?从她的行动中,我听到了答案:为了祖国,为了同胞,她无怨无悔!白衣天使叶欣啊,虽然你的生命离我们远去了,但你的精神永存人间,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