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一样的春节,它没有以往的热闹非凡,没有欢声笑语的走亲访友,就连灯笼也失去了它的往日色彩,现在的大街冷冷清清,刺骨的寒风仿佛在宣告疫情的严峻。在这种致命的病毒面前我们是那么的渺小脆弱,但总有一些人迎着风雨无畏无惧,面对未知致命的病毒从不退缩,那就是在疫情一线的你们——白衣天使
我看到你们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汗水浸泡着你们的皮肤,口罩在你们脸上勒出红痕,湿的头发紧紧的贴着,疲惫的脸上依然透入出坚定的目光。还有一些护士姐姐们为了能更高效率的“战斗”把自己秀美的长发剪短了。被患者亲切的称为“最美面罩姐姐”。
有一位白衣天使,他每天负责重症隔离病房的工作,他有一个七岁的女儿,因为进入隔离病房后很久没有见到她了,心里非常思念他的女儿,但他要经常与重症患者接触,害怕自己成为传染给自己的女儿,所以就干脆不见了。他说:“爱她就要少见她”。他把照顾病人挂在心上,却把对女儿的思念暂时放在了身后。
在我小时候,每次打针时看到身穿白衣的你们,我都会大哭大闹,针头扎进皮肤的滋味真不好受,就会想:“你们就是一个天天追着小孩打针的恶魔!”所以在小时候我非常害怕医生护士们。每次打针的时候我都很不听话。但是长大以后我才知道当一位白衣天使有多困难,如果照顾一个小孩打针都很困难的话,那么可想而知,你们每天还要穿着防护服,累瘫在桌上,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只为救治每一个美好的生命。
白衣天使们,你们用自己顽强的意念为市民做起了一道道防线,你们付出的努力、汗水,让患者看到希望,让家属安心,更是给重病的患者照亮前方的路,从你们身上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谢谢你,白衣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