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到了,森林里也热闹起来。你瞧,四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小熊、小兔、小猴、松鼠一起约好了去爬山。
它们来到山脚,望着高耸入云的山峰,“啊!峰顶这么高,在云彩上面哩!我爬的上去吗?”小熊想。它往后退了一步。机灵的小猴说:“小熊,你要挑战自己,别认为你一直在阴影当中,其实你转个身就面向阳光了!”小熊点了点头,它感觉到自己的信心正在一点一点地增加!
它们开始爬山了。你看,小兔敏捷地蹦着,跳着,欢唱着,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小猴也不甘示弱,向上爬,时不时做些鬼脸,逗得它们哈哈大笑。松鼠也不差,只不过比小猴和小兔慢一点,但倒也轻松自如。再看看小熊一会攀着大树向上爬,一会手脚并用向上爬“嘿咻,嘿咻,真吃力!还没爬到山顶就打退堂鼓了。”它的脚像绑了沙袋一样又重又酸,怎么也抬不起来,小猴对小熊说:“不经历风雨怎么看到绚丽的彩虹?你一定能爬上去!”它觉得一股力量注入自己的体内,它奋力向山峰爬去。
到了山顶,“啊!”它们在听自己的回声。“阳光总在风雨背后,小猴,你说的真对!”小熊激动地说。你听,山上的树叶沙沙作响,那是在为小熊学会挑战自我而鼓掌吗?一阵花香扑鼻而来,那是为它们爬上山顶而庆祝吗?一群大雁飞来,那是为它们团结而欢笑吗?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阳光总在风雨后!